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心癢難當

AnnaKareninaBD3D
金像提名女星姬拉麗莉,第三度夥拍《傲慢與偏見》、《愛‧誘‧罪》大導演祖韋特,將托爾斯泰經典小說華麗再現!早年嫁給高官卡列寧﹙祖迪羅 飾﹚的安娜﹙姬拉麗莉 飾﹚育有一子,本來過著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生活,卻在一次外遊邂逅了風度翩翩的凡斯基伯爵﹙艾倫莊遜 飾﹚,強烈的曖昧感覺令安娜心癢難當,情慾火花終於一發不可收拾,招來連場徹底改變她人生的浪漫悲劇……

《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剛於今屆奧斯卡榮獲「最佳服裝設計」獎,成功擊敗《孤星淚》、《林肯》、《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及《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等勁敵!而獲得此殊榮的服裝設計師積琪蓮黛雲 (Jacqueline Durran) 過往已兩度憑《愛‧誘‧罪》及《傲慢與偏見》獲奧斯卡提名,今次第三度跟祖韋特合作,終於贏得個人首個奧斯卡獎。

本片的服裝設計突破同類古裝電影的傳統,故事背景為1870年代的俄國,但服裝卻參考1950年代的設計,因為當時正流行19世紀末的復古風,兩個世界雖然相隔80年,但服飾風格卻配合得天衣無縫。

戲內的服裝華美之餘,更配合每個人物的特質。安娜的服裝要盡量呈現當時崇尚法國文化的上流生活,於是以法式服飾去展現西歐化的形象;另外她的衣裙以沉色為基調,當她與凡斯基相戀後用上明亮的顏色,之後隨著她步向悲劇命運而變回深沉。

安娜生命中兩個男人凡斯基和卡列寧,服裝風格也南轅北轍,反映二人在官階和性格上的不同:凡斯基的軍服以淺藍純白為主,配合其金髮藍眼的面貌;而卡列寧深沉而沒有花巧的服飾,則強調了沉實個性與顯赫的權力地位。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身筆下的安娜.卡列尼娜故事,過往雖已多次被拍攝為電影或電視電影,但今次在祖韋特的執導下,為電影注入「舞台劇」的元素,以靈活及巧妙的鏡頭運用,讓人物穿梭於舞台劇佈景及實境之間。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導演特別邀得比利時國籍的著知當代編舞家Sidi Larbi Cherkaoui,為片中的跳舞場面編舞。跳舞的舞衣故然華麗(而且獲得奧斯卡的肯定),但觀眾同時亦可欣賞到出色的舞蹈,而安娜與凡斯基的愛情,正是在二人首次共舞中併出火花並一發不可收拾﹗該段戲通過男女雙方的表情及舞蹈動作,去表達內心的激情,實在是精彩萬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