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reva Génie 01 腕錶:氣象瞬息萬變,腕上晴空萬里!

G01_WG_Profil_white background_S
Breva Génie 01腕錶是世界上首枚集時間顯示、高度計、用於預報天氣的氣壓計和動力儲存顯示於一體的腕錶。腕錶採用純機械機芯,可透過鏤空錶盤和透明底蓋欣賞其精密運作。這枚獨家機芯由Jean-François Mojon/Chronode特別為Breva研發。

環視錶盤,多種易讀顯示讓佩戴者對當前時間、海拔高度、主發條的剩餘動力和由氣壓計測量的天氣預報完全掌握。

G01_WG_Back_white background_S
腕錶的小時和分鐘顯示位於8時位置的半透明煙薰色藍寶石水晶副錶盤上,小秒針則位於12時位置下方。指示高度的刻度呈圓弧狀,並置於錶盤的上半部。位於2時位置的另一個半透明煙薰色藍寶石水晶玻璃副錶盤則顯示大氣壓力,以精密的科學理論為基礎,以圖標預測未來天氣狀況。

羅盤圖案遍佈於整枚Génie 01腕錶上,也正是這個圖案令位於4時位置的65小時動力儲存顯示更清晰易讀。在6時位置,一個用於測量氣壓的無液金屬盒佔據著錶盤下方的顯著位置,置於其下方的另一個無液金屬盒則能夠感應周邊氣壓最輕微的變化。

錶殼側面設有三個雙重功能錶冠,為獨家的Breva機芯進行上鏈和調校。其中,位於左側9時位置的兩段式錶冠可為腕錶上鏈和設定時間。而位於右上方2時位置的錶冠則由兩部分組成,外側的壓紋圓環用於調校氣壓計刻度,內側的按鈕則用於校準高度計副錶盤。

G01_RG_Mushroom_white background_S
右側的第二個錶冠位於4時位置,備有壓紋扣鎖,旋轉90度即可為氣閥上鎖或開鎖。當氣閥處於開鎖狀態時,閥門打開,讓小量空氣進入以平衡錶殼內部與外部的氣壓。在空氣進入機芯之前,一層透氣的特氟龍薄膜能過濾其中的水分,以保障腕錶的使用壽命和可靠性。錶盤上紅色的“SEALED”(密封)顯示位於錶冠上方,在氣閥打開時能夠提醒佩戴者它仍未關閉。

Génie 01腕錶的背面延續了錶盤上的技術與視覺盛宴。底蓋外圈刻有環狀刻度,詮釋海拔高度與氣壓之間的相互關係——因為海拔高度不但會影響氣壓,同時也會對天氣有所影響。

透過藍寶石水晶透明底蓋,首先吸引住目光的是充滿動感的擺陀。細細品味後,你將發現精雕細琢的機芯中有更多值得留意的不凡之處。為機芯上鏈時,你可以看到發條鼓上蓋的羅盤圖案轉動。

Breva的名字取自La Breva,它是一道和暖的南風,令意大利北部科莫湖附近的氣候溫暖宜人。而Breva腕錶正是一股吹進瑞士高級製錶界沉悶氣氛的清流。

Génie 01腕錶備有白金和4N玫瑰金兩種款式,各限量生產55枚。

Génie 01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