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Canon 宣布推出新一代 EF 24-70mm f/2.8L II USM


Canon 宣布推出新一代 EF 24-70mm f/2.8L II USM 標準變焦鏡頭。鏡頭配備一系列先進的光學技術,令整幅影像呈現出更豐富的細節層次,並有效減輕變焦鏡頭常見的影像變形現象。

隨著數碼影像技術的急劇發展,攝影師對鏡頭質素要求更高,因此佳能為新一代鏡頭配備更優越的光學設計,實現更高質素的完美影像。EF 24-70mm f/2.8L II USM 標準變焦鏡頭採用全新研發 13 組 18 片鏡片光學設計,其中 1 片超高精確度研磨(Ground)及 2 片高精確度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能大大修正變形、視場彎曲等各種鏡頭像差,為整個畫面帶來更高質素影像;而 1 片 Super UD 超級超低色散鏡片及 2 片 UD 超低色散鏡片,則能有效消除廣角焦段的橫向色差及色彩模糊現象,更改善了遠攝端的軸向色差,達致更高解像度及高反差影像。鏡頭更採用 9 片圓型光圈葉營造優雅散景,加上專為數碼攝影優化的鏡片塗膜,確保優越的色彩平衡及有效減低鬼影和眩光。

EF 24-70mm f/2.8L II USM 整個焦段的最近對焦距離均為 0.38 米,讓攝影師以更近距離拍攝微細主體,呈現更多影像細節。鏡頭的環型超聲波馬達(USM)配合內對焦設計及優化的自動對焦演算法,能保證高速、寧靜及精確的自動對焦表現,讓攝影師快速掌握每個拍攝良機。鏡頭更提供全時手動對焦功能,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拍攝時,仍能隨時以手動對焦作精確調校,帶來更具掌握的靈活對焦操控。此外,憑著 f/2.8 大光圈的優勢,即使於昏暗環境下拍攝仍能保持快速對焦,令拍攝更具彈性。

鏡頭僅重約 805 克,較上一代減輕達 15%,鏡身長度進一步縮短,大大加強機動性,方便攜帶外出使用,隨時拍攝。此外,鏡頭最前端及最後端鏡面均加入氟塗膜(Fluorine Coating),減少塵埃、污垢及指紋依附,讓鏡片更易於清潔,以確保影像質素。鏡頭更採用防塵防水滴設計,以應付不同天氣狀況。使用新增的「變焦鎖」,能方便攝影師於攜行時將鏡頭鎖定於 24mm 端,避免鏡頭伸長造成損壞。

零售價:港幣 $18,800 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