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Christophe Claret 另一驚為天人巨作 Adagio 隆重抵港


繼2009年問世的DualTow之後,Adagio錶款進一步鞏固了Christophe Claret錶廠在瑞士鐘錶名廠行列之翹楚地位。這款腕錶凝聚Christophe Claret錶廠之精湛工藝,搭載三問報時、大日期、GMT兩地時間功能,在2011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甫推出已一鳴驚人,現已隆重抵港。


於2009年推出的DualTow腕錶凝聚Christophe Claret錶廠卓越工藝,是錶廠二十年來以澎湃激情與創新技術為各大知名鐘錶品牌服務的最佳體現,完美呈現Christophe Claret的曠世才華,令其一舉成名。承DualTow的聲勢,Christophe Claret於今年發表第二款作品:Adagio腕錶。腕錶的設計高貴典雅,無論在機械裝置或是在外觀上,皆力求展現最純粹的鐘錶傳統。此款卓越腕錶,搭載Christophe Claret錶廠自製SLB88機芯。腕錶共有455枚元件,功能包括中央時、分針,位於9時位置的小三針,視款式不同而定,可以錶盤或視窗顯示。6時位置大日期視窗,2時位置為帶晝夜顯示的第二時區(時、分)顯示。


為回顧其於20年前創作的第一件作品,Christophe Claret在此款腕錶上配備三問報時功能。三問報時功能為高級腕錶的重要複雜功能,也是Christophe Claret錶廠最擅長的工藝之一。腕錶的報時鳴響可應要求而設,有小時、刻鐘、分鐘報時,報時結構的「教堂式」音簧搭載專利裝置,專利裝置可在不同的報時裝置因音錘敲擊而振動時,避免其互相碰撞。結構獨一無二的大日期視窗亦已獲得專利。機芯直徑為34毫米,內有經悉心雕飾的夾板橋與48小時動力儲存裝置。除此之外,錶冠配有安全系統:當主發條旋緊至最大極限時,一個機械裝置將會令柄軸停止活動,避免因發條過度緊繃而造成損壞。

這款機芯堪稱機械裝置之瑰寶,勢必安裝在經完美整飾的錶殼之中。錶殼共有三種色調可供選擇:玫瑰金、白金、鉑金,直徑為44毫米,防水深度為30米。2時與4時位置按鈕,分別用於調校大日期與第二時區;9時位置設報時發條上鎖裝置。錶盤亦有三種款式:第一種為白金錶盤,體現歷史悠久的人手加工交錯格狀飾紋工藝,令藍鋼時、分、秒針與第二時區顯示更為雅致美觀。第二款錶盤鋪鑲黑色縞瑪瑙、紅寶石、玉石、蛋白石、或天青石等半寶石。第三款為深灰色鍍銠錶盤,搭配衝壓小錶盤,設計立體,充滿活力。此外,每款腕錶皆搭配短吻鱷魚皮錶帶,每種錶盤與錶殼僅限量推出8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