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數碼瘋:iPhone 4S 之買不買


等了超過一年的時間,新的 iPhone 終於公布。它不是名為 iPhone 5,而是 iPhone 4S。最慘的是外型與過往的 iPhone 4 相似,站在用家立場,等了一年還是推出似乎沒有新意的東西,看來今次是否真的不用升級?

今次又再次歷史重演
其實今次小升級只是歷史重演,當年iPhone 3G推出後一年,蘋果再推出 iPhone 3GS,同樣只升級內部規格,不大改外型。當時大家都大罵不值得換機,結果還是大把人升級。從過往歷史中,由 iPhone 3G 至 iPhone 3GS 至 iPhone 4,可看到蘋果會是隔年才升級一次。

情況不同可能有影響
不過,當年 Android 發展未算完善。然而現在情況已經不同,Android 已經發展得很好,而其他平台如 Windows Phone 也開始發展。一年以內推出 4S 還可以接受,但現在等了一年多才推出,實在太遲。況且,在 iPhone 以外,還是有不少更佳選擇。而且,就算是 iPhone 4S,也不見得做得比目前的 Android 機好。例如 Android 手機已有 3D、4G 支援、更快的 3G 下載速度等。

買機不一定理性
雖然如此,但通常一般買機時都不會考慮太多。可能蘋果效應仍在,而且 4S 硬件上的確也是有升級的,包括 14.4Mbps 3G 下載、800 萬像素鏡頭、Siri 語音辨識功能等。筆者雖然寫了這麼多,但最後也希望,有興趣升級的便去買吧,最重要自己高興就好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