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數碼瘋:可否不要這麼光


不知是不是受 iPhone 4 靚芒推出的影響,其後推出的智能手機,不少都追求靚芒。什麼 Super AMOLED、Super SLCD、AMOLED Plus 等,愈出愈靚和細緻。又有廠商以光為賣點,手機螢幕又光又靚。這些雖然都是好事,不過有時實在太光了。

眼晴易於疲倦
很多人智能手機不離手,無時無刻也要玩 Facebook 上微博。小編也逐漸有此情況,碰上手機螢幕太光,真的相當辛苦。用了一段時間後,眼晴便會疲倦。新款的智能手機雖然可以自行週整光暗,然而就算調到最低,也是光得相當誇張。

電力快速流失
最近新出的 Android 手機螢幕,已經遠比 iPhone 4 的螢幕光和細緻。但同時也帶來一個問題,就是電力快速流失。像最近推出的 Galaxy S II,網上就有不少人投訴電力流失過快,用不足一天便要充電。筆者也有這部手機,雖未致於用不了一天,但耗電亦極快。

睡前使用頗痛苦
在晚間時,這些手機的光度比早上更加強。筆者現在也不太敢在睡前使用智能手機,因為實在光得太厲害。習慣在睡前 Check Email 看 Facebook 的,用得多真的近視會加深,應盡快把此習慣改掉。

筆者並不反對智能手機螢幕提升,但廠商們可否讓大家可按需要,把螢幕調到合理的光度。現在就算調到最低,也仍然太光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