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多啦A夢3D STAND BY ME 帶你展開幸福的時光大冒險

doraemon-stand-by -me
為紀念多啦A夢之父藤子‧F‧不二雄(1933-1996)誕辰80周年,第36部劇場版動畫將採用嶄新CG特效,製作出《STAND BY ME多啦A夢 3D》!機械貓多啦A夢、大雄、胖虎、靜香等陪伴不少人成長的動畫偶像,將全部首次3D現身!

本片籌備了4年,角色雖然全部用CG製作,耗時1年多,但場景卻是用微縮模型搭建;然後把兩者重疊拍攝,令人物仿如在真實場景中活動,創造出前所未見的真實感。為了保證角色更生動,《STAND BY ME多啦A夢3D》更一反以往的製作傳統,先收錄聲優的配音,然後再根據對白的發音口型、語氣為角色配上相應的口型和神態;由動作到表情都細緻地進行設定,力求接近現實。電影於日本上映旋即引起極大回響,更打敗荷里活巨製《變形金剛﹕殲滅世紀》、《LUCY: 超能煞姬》等,被譽為屬於大人的國民多啦A夢電影。

兩位多啦A夢的死忠粉絲:執導《永遠的零》(The Eternal Zero)的日本首席賣座導演山崎貴及以擅於製作CG動畫的導演八木龍一,今次合力以CG特效打造首部多啦A夢3D動畫;憑《永遠的零》貴為86億票房大導演的山崎貴更兼任編劇,肯定會為電影添上不少動人色彩。導演說,這部電影是獻給那些有著多啦A夢童年記憶的人。

以《麻吉妖怪島》聞名的導演八木指將動畫3D化充滿挑戰:「一開始聽到計劃,覺得最難應付的,就是多啦A夢吧。首先是他的體型,因為多啦A夢沒有肩膀,他的手到底是怎麼動起來呢?還有盤腿坐的鏡頭前,又應該怎麼坐下去呢?為了讓他展示在動畫裡能做到的動作,我們下了很大的功夫。」
而其他人物方面,大雄這次的「眼鏡」和「眼睛」是分開的。八木繼續解釋說﹕「在原作裡,眼鏡本身裡面就有黑眼球,可是這樣對大人來說會不會很奇怪呢?如果因為立體化的造型,令大人無法投入到電影裡,那就太冒險了,因此我們很小心去處理這個部分。每一個角色的微小部份都要兼顧得到,在處理頭髮上,特別困難,花的功夫也是最多的。」

創作劇本的山崎貴導演,以多啦A夢的粉絲的身份說:「多啦A夢陪著很多人成長,大家從這部漫畫中畢業,即是長大成人。如果有機會再看一次這部充滿兒時回憶的作品,應該向甚麼方向去發展。我就是從這一個方向出發,去創作一部大人也會想看的3D CG多啦A夢電影。」

「對大雄而言,多啦A夢是個一直伴隨左右,理所當然存在的人物。不論遇上甚麼事情,他都會用上厲害的法寶,去解決一切的問題,協助大雄度過難關。」山崎導演這樣想著,慢慢地開始創作出劇本的初型,一部忠於原著,亦帶有令大人感動的劇本。他選了原作中 7 篇漫畫作品,將他們綜合成全新的電影。內容包括敘述大雄與多啦A夢初次見面的「從未來之國千里迢迢而來」,談及大雄與靜香愛情的「銘印蛋內的靜香」、「雪山上的浪漫史」、「再見靜香」、「大雄的結婚前夕」,還有讓觀眾感動至深,大雄與多啦A夢分離的「再見多啦A夢」,以及「多啦A夢,回來了﹗」。

3D + 2D BLU-RAY 影碟規格
Language語言:Cantonese 粵語
Sound Effect音效:DTS-HD MA 5.1 / Dolby TrueHD 5.1
Subtitles字幕: Chinese中文 (繁、簡)、English英文
Running Time片長:95分鐘
Aspect Ratio視像比例:1080P High Definition 1.85:1
Retail Price零售價:
限量立體封面外盒 3D + 2D BLU-RAY (單碟裝) 約$218
3D + 2D BLU-RAY (單碟裝) 約$178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