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評戲:《一吻巴黎》愛 ● 很簡單


本來以為法國人喜歡浪漫,《一吻巴黎》也會是俊男美女的大眾化配搭。誰知看了約三十分鐘後,才知這是一個美女搭上笨佬的故事,不過這樣的愛更偉大!喪夫,埋頭工作,重新認識愛,這是一個有關愛的故事。


女主角在電影中經歷了兩段截然不同的愛情。先是俊男美女的相遇,在巴黎街頭漫步,然後迎來一段迷人的咖啡室邂逅,然後二人相愛結婚,過程夢幻得很,簡直是女人的夢想。誰知不消一會,當夢幻便被打破,丈夫意外離世,只好埋頭工作,忘記一切。直至碰上樣子平凡的 Markus,與他有過一吻,她的生活有了重大改變,讓她重新去愛。


兩位男主角的重大落差是一個很好的戲劇點。俊男美女這樣的愛有幾可會在現實出現?有時愛情只是簡簡單單,不是有關工作、地位、外表。有時只是二人簡簡單單的相愛,二人改變着對方。即便身邊的人說什麼也不重要,因為他們根本不明白,所以女主角從沒有聽過那些閒言閒語。而其實這個愛情故事更符合現實。


電影的劇本把人物塑造細膩,也許也是多得小說的參考,但故事的一切起承轉合都處理得很好,有時更加上一些二人的笑話,令人從憂愁中走出來。

女主角 Audrey Tautou 的氣質猶是無人可及,她也不再是《天使愛美麗》的可愛形象了,現在她已成熟起來,把這個從衰傷走出來的寡婦韻味演活出來,她絕對是新生代法國影壇代表者。

導演:大衛霍諾斯及史提芬霍諾斯
演員:柯德莉塔圖、法蘭西戴米恩
片長:109 分鐘
級數:IIA
語言:法語 (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