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 LEICA Q (Typ116) 美學傳承的先鋒

Leica Q_Atmosphere
德國徠卡相機公司( Leica Camera AG, Wetzlar )隆重推出全片幅輕便數碼相機── Leica Q (Typ 116)。配備一枚全片幅高像素感光元件和一支高品質超大光圈Leica Summilux 28 mm f/1.7 ASPH.定焦鏡頭,Leica Q 表現出德國徠卡相機一貫高速而直觀的操作和完美畫質。全新設計的Leica Summilux 28 mm f/1.7 ASPH. 鏡頭讓使用者能在大部份環境都無需依靠閃光燈,直接採用現場光作拍攝,其廣角效果亦能真實呈現現場環境與自然的廣寛角度和比例。Leica Q亦適合用於街道拍攝、建築和風景攝影上。配備一枚全新 2,400萬像素全片幅CMOS感光元件,感光度最高更達ISO 50,000,令Leica Q的影像細節豐富並在高感光度設定下仍能具備低雜訊高品質的表現。全新對焦系統,能快速在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之間隨意切換,令Leica Q (Typ 116) 成為攝影師應付高難度攝影題材的最佳相機選擇。

為確保用戶能捕捉一瞬即逝的關鍵時刻,Leica Q具備在全片幅便攝相機中最高速的自動對焦系統,並擁有Live View實時顯示和高精確度的對焦效果。與此同時,相機內置一枚專為Leica Q研發的全新Leica Maestro II圖像處理器,能極速處理來自高像素感光元件的龐大數據,並提供在2,400萬全像素輸出和在DNG + JPEG記綠下仍能高達每秒10張的高速連拍效能。在觀景與拍攝控制上,新機採用一枚高達368萬色點顯示的內置EVF電子觀景器,為專業攝影師提供可靠和常用的操作介面。每當使用者的眼睛靠近,電子觀景器便會自動啟動,呈現精細、明亮和全神的Live View畫面,不讓攝影師錯過任何重要景物 。

Leica_Day Bag_Atmosphere
Leica Q (Typ 116) 提供全新數碼框線選擇功能,提供彷如使用徠卡M 系列相機的類似感覺,為攝影師 提供更多的創作空間和機會。只需按下機背的專用按鍵,LCD或EVF的Live View畫面便會提供35mm和50mm焦距框架選擇,拍攝後其JEPG檔案便會自動把原28mm焦距影像裁切至相等於35mm或50mm焦距鏡頭的拍攝效果。當採用35mm或50mm框線模式時,因Live View畫面仍能顯示整個28mm鏡頭視角範圍,所以能夠提供移動中的景物在未進入35mm或50mm拍攝範圍前的位置和動態,效果和感覺彷如使用徠卡相機著名的M旁軸觀景器一樣,攝影師在應付變化中的題材時能夠作出更快的反應。所選用的35mm或50mm框架拍攝效果,只會於所拍下的JPEG檔案中生效,若選用了DNG + JPEG的格式,同一時間儲存的DNG格式的RAW檔案仍舊是整枚感光元件所擷取到的28mm鏡頭效果。

Leica Q內置了Wi-Fi模組為使用者提供無線接駁傳輸功能,使用者只需免費下載其專用的Apple iOS或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軟件 “Leica Q app”,以WLAN無線網絡連接便能作相片或影片的無線傳輸。亦能透過“Leica Q app”遙距控制相機的光圈和快門速度等參數設定,並提供Live View的遙距畫面顯示 。

使用者透過DNG格式的RAW檔享用Leica Q (Typ 116) 的最佳影像質素或希望在後期修改其影像檔案,可以透過相機用戶註冊後免費下載的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軟件,作出全面的專業數碼影像工作流程。Lightroom軟件提供完善的數碼影像檔案管理、閱覽、修改、處理和格式轉換功能。支援使用Apple® Mac® OS X或Mircosoft® Windows® 系統的電腦。

一系列專為Leica Q (Typ 116) 而設的技術配件和高級皮革產品將同時推出,每款配件的功能和設計,都與相機一樣採用最佳的材料製造,並力求功能卓越和美觀,令操作更容易、更具通用性、可靠性和耐用性。皮革配件包括一系列全新設計採用優質黑色皮革製造的全裹覆皮套(Ever-ready case)、槍袋型快速保護套(Holster)、半身皮套(Protector)和多用途攜帶包(Day Bag)。徠卡原有的多款不同尺寸和風格的相機袋、相機帶和腕帶系列同樣適用於Leica Q之上。一系列技術配件,如Leica SF 26閃光燈、專用手柄、桌上支架和碳纖維三腳架及精選球型雲台,令Leica Q的功能進一步提升(詳情請瀏覽www.leica-camera.com )。

Leica Q (Typ 116) 與各款全新配件現於香港及澳門徠卡專門店、徠卡精品店及特約經銷商發售。建議零售價: HK$34,90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