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評戲:《復活反斗王》絕對是給小孩看


很久沒有看動畫片了,所以也趁復活節看了《復活反斗王》。《復活反斗王》是由《花鼠明星俱樂部》導演執導,《壞蛋獎門人》監製共同合作製作的最新動畫大片。從海報,Trailer,故事也看得出他們是打正旗號吸引一家大小入場,針對小孩子的市場。所以不管怎樣,我也沒有甚麼好怨言。

全片的故事十分空洞無物,儘然是由《壞蛋獎門人》監製,但卻千萬個比不上《壞蛋獎門人》。我知道《復活反斗王》是給小孩看的動畫片,但是動畫片也可以有充實的劇情的吧!再言,全片缺少獨有的笑料,令到劇情過於平凡及淡而無味。

結尾更是讓人看得瘋了頭,一向失業的宅男男主角 Fred 居然當成了 Easter Bunny,更離奇的是他的家人居然欣然接受,而一向最想他找份差事的爸爸還說自己為Fred感到驕傲。也許我早已沒有童真,但劇情未免過於離奇、不合情節吧!試問有那個父母聽到自己兒子當了 Easter Bunny 後會高興得如此呀?而且還要是出自一個很想兒子找分正常工作的父親。 這樣的劇情安排無疑是自相矛盾。

故事另一頭的聚焦點,Fred 與復活兔 E.B. 的友情也是描述得不夠細膩。二人的情節和《花鼠明星俱樂部》的很像,也是意外遇上,成為好友,並共同合力干一番大業。不過《花鼠明星俱樂部》在描述單身男人與三隻花栗鼠的感情上卻做得比較成功。《復活反斗王》反而比較蜻蜓點水式地带出二人的感情,略嫌缺乏說服力。


不過全片的畫面的確做得很美,絕對值得一讃。復活兔與雞助手很真實,他們的毛髮和眼睛都畫得非常生動,造型扮相也十分可愛。還好畫面做得仔细精美,不然真的沒甚麼好看……


戲中的另一亮點要算是 Russell Brand 的配音,他的生鬼配音也為着電影添上了一些色彩。最要我意外的是,原來望子成龍的 E.B. 爸爸竟然是由 Dr. House 聲演,可惜我一直也沒有聽出來。

整體來說,《復活反斗王》只能說是不過不失。假如是一家大小去看電影的話,那麼看看也無妨。

文:幽雨

復活反斗王
導演:添曉治
主演:羅素班特、占士馬斯頓
片長:95 分鐘
級數 : I
日期:2011-04-21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