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評戲:《愛情大龍鳳》痛快的愛情喜劇(文:幽雨)


一齣電影的成功也許並不在乎它有幾多個獎項,或者它的影評如何,也許最重要的是它得到多少觀眾的認同和肯定。縱然《愛情大龍鳳》被不少影評人多番狠批,但在美國上畫後,它卻勇奪開畫票房冠軍,而美國累積票房更大收一億多美元,《愛情大龍鳳》可以算十分成功的 blockbuster!(要知道這個年頭下,能在美國突破一億票房的電影已越來越少)

《愛情大龍鳳》沒有荷里活級的巨大製作班底,但它卻有着兩大巨星撐場。全片由兩位荷里活灸手可熱的當今喜劇天王天后 Adam Sandler 與 Jennifer Aniston 攜手主演,單單是這個噱頭已足以吸引不少人,如我,入場一睹他們二人火花四射的精彩演出。


這部電影看來會使人又愛又恨。不喜歡的會說劇情荒謬老土,喜歡的卻會說劇情搞笑有趣。喜劇往往就是就是這樣的難拍,因為在很多人為着你的笑話而笑翻肚子的時候,卻總是會有一些人批評你的笑話無聊低能。從個人來說,我就十分享受這部電影,因為腦袋甚麼不用想,沒有那些忙人的工作、功課,我只需要嘻嘻哈哈的為着笑話大笑便可以。有時看戲也只是為了忘卻一切煩惱……

奈何電影的故事情節卻略嫌老土,並又再走一貫荷里活公式化的喜劇劇情。男主角為了溝得年輕索女而利誘自己助手假扮成與他快將離婚的太太,而最後又是男主角與助手日久生情並互相戀上的陳腔濫調。


不過,儘管劇情主線缺乏新鮮感,但導演卻的確在情節上加入了很多惡搞潮流的爆笑元素,例如那班被惡搞的整形診所病人。而且導演還成功邀得另一荷里活巨星 Nicole Kidman 客串坐陣,讓觀眾難得地看到 Nicole 搞笑的一面。這幾點已足以彌補故事老土的缺陷。

荷里活大片的一貫靚人靚景在《愛情大龍鳳》中也絕不缺乏,那個夏威夷的大沙灘和豪華酒店早已美得叫人說不出話來。再加上有着 Victoria Secret 泳裝指定的名模 Brooklyn Decker 及年過四十仍寶刀未老的 Jennifer 來個比堅尼泳裝 Show,我相信不論男士女士都必定會看得「透心涼」。

難得假期,不妨相約三五知己或帶着另一半到戲院觀賞這片,讓大家都在勞碌的生活中暫時停下來,痛痛快快的大笑一頓。

文:幽雨

愛情大龍鳳
導演:丹尼斯鄧肯
主演:阿當桑迪拿、珍妮花雅麗絲頓、妮歌潔曼、布嘉蓮戴嘉
片長:116 分鐘
級數 : IIA
日期:2011-04-21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