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愛情大龍鳳》(文:十壹)


《愛情大龍鳳》(Just Go With It)又是典型的 Adam Sandler 愛情喜劇。喜歡 Adam Sandler 的朋友,可能不會在這次的電影中找尋到太多驚喜。畢竟,要打破有深度幽默的 Adam Sandler 代表作之一《CLICK》,不是那麼容易。而在愛情原素方面,又來不及《50 First Dates》那般有創意和甜蜜。當然,這兩套都是筆者十分喜歡的 Adam Sandler 電影之一,比較起來這未免將評線調得高了一點。

《愛情大龍鳳》很明顯是有點「冤家變情人」的情節,很多電影都採用過類似的劇情:單親母親女主角為幫了男主角追女仔,假扮他的老婆,最後男女主角卻墜入情網,快樂而甜蜜的結局。筆者都不用刻意隱瞞劇情了,因為實在是太明顯,所以入場都是追求片中的娛樂性多一點,看過 Adam Sandler 的戲都知道,除非到達了《CLICK》的那一種程度,否則要笑中有淚的感動基本上不可能。

娛樂性.其實還是不錯的。片中的女主角 Jennifer Aniston 本身就很有經驗做愛情喜劇,加上看過她在美國的電視劇《Friends》中的搞笑天份,大家應該頗有印象和信心吧。這次她擔當一位由平庸的醫生助手搖身一變為一位美麗動人的母親,份外有說服力。雖然年過 40,但筆者依然覺得她的氣質未曾因年齡而減弱。

相反,有 Adam Sandler 飾演的整型醫生,卻太一貫他的作風,笑位和表情都太典型了。這次的角色設定為整型醫生,筆者覺得發揮的空間其實十分大,畢竟整型在現今社會,尤其香港,都是一個熱烘烘大眾會關注的事情。筆者認為作者如果加多一點在這一方面的幽默情節,而不是為太快進入家庭、愛情的環節,笑料應該會更特出。

然而,作為復活節假用來鬆弛一下緊張的工作神經,《愛情大龍鳳》或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文:十壹

愛情大龍鳳
導演:丹尼斯鄧肯
主演:阿當桑迪拿、珍妮花雅麗絲頓、妮歌潔曼、布嘉蓮戴嘉
片長:116 分鐘
級數 : II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