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 共同經歷五十載

rolex-24-watch-03
2012年,「勞力士迪通拿24小時耐力賽」慶祝50周年紀念,而一年後的2013年則是 COSMOGRAPH DAYTONA腕錶的50周年紀念。賽事與腕錶幾乎同時誕生,而兩者的命運亦從此密不可分。1963年,第一款蠔式恒動COSMOGRAPH DAYTONA 腕錶問世。勞力士將「迪通拿」(DAYTONA)鐫刻在自己的專利精密時計的錶盤內,以向在迪通拿國際賽道舉行的這項偉大的汽車賽事致敬。自第一屆賽事起,冠軍車手除獲 頒發獎杯外,更可贏得一枚勞力士COSMOGRAPH DAYTONA名貴腕錶作為終極殊榮。

蠔式恆動COSMOGRAPH DAYTONA是建基於對駕駛與速度的激情,為滿足專業耐力賽車手的計時需求而設計。配有測速計的CERACHROM 字圈以及由勞力士研製的自 動上鏈機械計時機芯,使其成為高效精準的理想計時測速工具。2013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博覽會,勞力士隆重推出這款傳奇腕錶的尊貴版:完全採用稀有金屬之至尊─ 950鉑金打造的COSMOGRAPH DAYTONA腕錶。全新錶款還配有栗啡色 CERACHROM 字圈與冰藍色錶面。

配有測速計的CERACHROM 字圈是COSMOGRAPH DAYTONA腕錶的一大特徵,測速計使用計時秒針測量物體在特定距離內平均速度,刻度由錶面移至外圈周邊,為錶面提供更多空間,更顯簡約。測量平均時速最高可達時速400公里或英里,外圈上的數字和刻度中通過PVD(Physical Vapour Deposition,物理氣相沉積法)鍍膜技術填入薄薄的一層鉑金,易於閱讀。

全新COSMOGRAPH DAYTONA 腕錶的蠔式錶殼直徑為40 毫米,防水深度達100 米 (330呎),是堅固優雅、完美比例的典範。獨具特色的中層錶殼由原塊950 鉑金鑄成。 三角坑紋底蓋由勞力士錶匠以品牌專屬的特殊工具旋緊,使錶殼完全密封。上鏈錶冠采用專利的三扣鎖三重防水系統,和計時按鈕一樣,牢固地旋緊于錶殼,幷受到一個與中層錶殼連爲一體的錶冠護肩保護。鏡面則以抗刮損藍水晶製造。全密封的蠔式錶 殼為COSMOGRAPH DAYTONA 腕錶高度精準的機芯提供最佳保護。

COSMOGRAPH DAYTONA腕錶採用完全由勞力士研製的4130型自動上鏈機械計時機 芯,此機芯配備導柱輪。如同所有勞力士恒動計時機芯一樣,4130型機芯也獲得了瑞 士官方鑒定認可時計認證,此認證專門頒發給成功通過瑞士精密時計測試中心 (COSC) 檢測的精準腕錶。此機芯的精湛設計與高品質的生產過程使其具有無與倫比的精準可靠。腕錶的心臟部件 – 平衡擺動組件,採用勞力士專利的藍色 PARACHROM 游絲,並由勞力士獨家鑄造的合金製成。此游絲不受磁場干擾,在溫度變化下仍能表現穩定,抗震力比傳統游絲高達10倍。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