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周柏豪變身 BMX 戰士


香港單車聯會與商業電台合作拍攝網劇《夢想 Dream》,以推廣香港BMX黃金聯賽,並邀得周柏豪及Ekee擔演。周柏豪飾演港隊BMX成員,因一次意外而意志消沉打算退出港隊,幸得Ekee等朋友鼓勵再戰車場。周柏豪透露拍此劇令他憶起打籃球時曾雙手斷骨,結果因禍得福,獲女同學及阿媽照顧及餵食。

周柏豪於網劇中演香港BMX代表,因一次意外受傷,並連累隊友,令他萌生退出港隊念頭。他表示真實世界中曾踩單車遇意外,「年幼時沒有分清楚前brake(煞掣)與後brake的分別,結果導致翻車。」他透露這只是小意外,沒有令他對單車留下陰影,今次拍攝大部分鏡頭是親身上陣,在高低起伏的BMX賽道中踩車。拍攝此劇令他想起任香港籃球青年軍時既慘痛又幸福的經歷,「劇集講述做運動時受傷,令我想起當籃球青年軍時因為一次「入樽」而令雙手骨裂,這此印象好深刻,一段時間無法運動及如常生活,幸好當時阿媽與女同學輪流餵我食飯。」


周柏豪還指BMX的服裝「好型」,「穿上包括頭盔、護甲等全套BMX的裝備,其實好有型,尤其是男仔特別鍾意車,包括BMX單車,所以特別加分。BMX的比賽服裝可以當為Street fashion,配上一個背囊走上街,效果不錯。」周柏豪表示如果有時間,希望日後可以更多參與刺激又健康的BMX運動。


至於Ekee在劇中飾演香港單車聯會BMX活動經理,Ekee現實生活中只曾踩過一次單車,「當時預備往加拿大讀書,感覺上到外國讀書一定要懂踩單車般,所以玩過一次,但之後便沒有再踏上單車。」她表示拍此據時看到港隊成員練習,亦覺得BMX運動員好刺激,希望有機會多玩單車運動。

網劇名為《夢想Dream》,是配合黃金聯賽Dreams Come True這主題,希望更多運動員在黃金聯賽達成夢想,把握機會與其他頂尖選手較量。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