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中片幅 Pentax 645D 震撼價現身


PENTAX 宣佈推出可換鏡頭、中片幅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645D。645D 的大型感光元件相等於專業的 professional-standard digital camera backs, 提供4,000萬有效像素。

645D 的感光元件為嚴謹的戶外攝影師或風景攝影師提供超級高分辨率的影像,相機卓越的操作 性和可靠性將專業戶外拍攝簡單化。中片幅44x33mm 的大型 CCD 感光元件配合 PENTAX 原創 影像處理技術和4000萬有效像素,645D 拍攝出富有層次感和絕高分辨率的影像。輕巧、紮實 和全天候的機身採用鎂合金外殼、鋁合金壓鑄底盤和強化的液晶顯示屏。645D 大部份現有的 PENTAX 645系統兼容,所以645系列的攝影師可以使用現有的645攝影器材來使用645D,包括 smc PENTAX 645的可換鏡頭。

主要特點
1. 前所未有的高畫質
4000萬像素拍出超高分辨率影像 645D 的44mm x 33mm 大尺寸 CCD 感光元件由 Kodak 生產,比35mm 格式大1.7倍。 4,000萬有效像素確保寬動態範圍,並將影像的主要格調和豐富的層次感保留。爲了充分發揮 鏡頭和感光元件,和保持 image-resolving power,645D 的 CCD 減去了低通濾鏡。

高性能高速 PRIME II 影像處理器 645D 配有 PENTAX 原創的 PRIME II 影像處理器,可以高速處理影像數據,並安裝了專為 中片幅而設的換算程式,就算是50MB 的 RAW 格式圖片都可快速處理,更有助拍攝高畫質和色彩豐富的影像。

14-bit A/D 轉換器 645D 的 A/D 轉換器表現出色,將大量影像數據完完全全輸出到 CCD 感光元件,但保留和 實現高分辨率、色彩清晰的高畫質和豐富的層次感。

2. 機身紮實
645D 採用輕量而紮實的鎂合金機身,而底盤則使用鋁合金壓鑄,能夠有效減少因 熱力而導致的機身膨脹,並讓相機的運算和高熱穩定性提高。機頂和機身後的液晶顯示屏都加上強化玻璃作保護用途。作為中片幅的645D,全天候的機身設計輕 巧而具有高操作性,擁有-10°抗寒能力,而70處密封處理提供防塵防水滴的功能。 而新設計的快門壽命達50,000次和擁有1/4000秒持續光快門效果。

3. 雙插卡卡槽
645D 設有 SD/SDHC 記憶卡雙插卡卡槽,為攝影師提供額外的影像儲存空間,更 可以按影像格式(例如 RAW 或 JPEG)而分別儲存於不同的記憶卡,或者其中一張 記憶卡支援另外一張,並可以透過機頂的按鈕快速轉換設定。

4. 可靠的 DRII 除塵系統
645D 內置穩定可靠的 DR (Dust Removal)II 除塵系統,能有效減少已儲存影像上的灰塵,也方便攝影師在大灰塵的地方更換鏡頭。利用壓電元件以超音波速度移動 CCD 感光元件前的 UV/IR 過濾濾鏡,有效和迅速地將感光元件的灰塵除去。攝影師因此每次在拍攝前都 可以節省清理感光元件的時間。

5. 全新11點自動對焦系統
645D 高精度寬區的 SAFOX IX+自動對焦系統擁有11個對焦點(9點為十字對焦 點)確保中片幅相機的對焦準確度。這個自動對焦系統經過全新的光學設計,大大 改善了自動對焦系統運作的準程度。

6. 先進77區測光系統
645D 設有先進的77分區權衡式測光系統確保測光的超卓準確性,且能夠收集拍攝 主體的對焦距離、橫向/縱向構圖、主體的放大倍率等數據,從而使測光更加準確。

7. 明亮清晰光學取景器
645D 擁有獨特的四棱鏡光學取景器,提供視野率達98%、放大倍率達0.62倍,同 時有助機身變得輕便。而自然-光亮-磨砂對焦屏能夠輔助攝影師進行手動對焦。

8. 獨特的影像加工功能
645D 的影像加工功能讓攝影師輕易對已拍影像進行後期加工,反映自己的獨特創 作風格,或重新塑造影像的格調。攝影師可以在八種模式當中選擇後期加工(包括 新加入的反轉片)此外,所有的參數都可以輕易調校,如飽和度、色相、影調、對 比度和清晰度等,方便攝影師輕鬆拍攝。

9. 高靈活性和多樣性的曝光系統
1) 超級程序功能 (Hyper Program Function)
645D 的 Hyper Program 功能讓攝影師快捷地從 P mode 專為 S mode 或 A mode。只要 攝影師按機背的綠色按鈕便可以即使回到正常的 P mode。

2) 超級手動功能 (Hyper Manual Function)
當相機設定在 M mode 時,攝影師可以使用645D 的 Hyper Manual 模式下自如調節光圈值。

3) 感光度先決模式 (Sensitivity-Priority Mode)
轉到感光度先決模式後,攝影師只需要設定感光度,相機就會自動調節光圈和快門。利用此 模式的話,攝影師都可以自己設定每張影像的 ISO 值,還能以1/2或1/3階來微調。

4) 快門與光圈先決模式(Shutter/Aperture-Priority Mode)
如果選用快門與光圈先決模式(Tav),攝影師只需設定光圈與快門後,相機會自動找出最適 合的 ISO 值。

10. 92萬像素3.0吋大液晶顯示屏
645D 配有3.0 吋、92萬像素的彩色液晶顯示屏,其廣視角的設計保證顯示屏在水平和垂直 方向170°都可以清晰看到顯示屏裏的影像,不管高角度或低角度拍攝都可以順暢地利用 Live View 模式進行拍攝。而顯示屏的獨有反光塗層更有助減少顯示屏上的反光,方便攝影 師在猛烈陽光下進行戶外拍攝。

11. 高電量
645D 使用的可充電式鋰電池擁有特長的電量,在不用閃光燈下,一枚充滿電的 D-LI90鋰電 足夠拍攝800張照片。

12. 其他特色
1) 645D 擁有 HDR 功能讓攝影師不用使用電腦軟件就可以將三張不同曝光範圍的照片合成 為一張擁有超寬灰階表現的高動態照片。
2) 高動態範圍擴張功能有助補償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區域。
3) 提供電子水平儀功能,有助檢測影像的水平。
4) 自動補償影像的失真或橫向色差(同時使用 D FA645-和 FA645-系列的鏡頭)。
5) 減少鏡震動/操作噪點功能有助保持鏡在拍攝過程順暢而安靜。
6) 77區測光大幅度提高測光精確度。
7) 片資訊中可記錄作者版權資訊。
8 ) 兼容 SDM 超音速直接驅動馬達自動對焦系統(Supersonic Direct-drive Motor),已 安裝馬達的 SDM 鏡頭能夠順暢而安靜地進行拍攝。
9) 設有 HDMI 終端,得以高分辨率傳送影像數據。
10) 按鈕以清晰的顏色作為分辨,方便拍攝。

售價:
PENTAX 645D 連 DA 55 套裝 – $88,000
查詢:2926 2300(捷成洋行)
網址:http://www.pentaxfansclub.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