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評戲:《80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傳奇不再


西班牙喪屍系列第三集《80 分鐘死亡直播之變種屍新娘》今次一反過去,棄用首兩集模擬真實片段的拍攝方式,不再 POV 去交代故事。一反了過去扮作一鏡直落的仿紀實式拍攝手法。

電影的一開始,約三份之一的時間仍保持獨有風格,由婚禮攝影師及新郎的弟弟兩部攝錄機的鏡頭交差組合而成,但到後來,賓客紛紛變成喪屍時,新郎卻立刻阻止了攝影師的拍攝工作,並把他的器材打破,從而使電影的主觀角度消失,令電影變成以全知的角度去交代故事。


總言是有突破,但導演這個有趣的決定,卻反而令電影頓時失去其特色,變成一般普通不過的食人喪屍片,傳奇不再。再講,故事的橋段也不見得有什麼過人之處去力挽觀眾,說真,這次導演真的做錯了決定。


導演 Paco Plaza 今集首次單飛拍第三集,便令[ REC ]迷很不滿足。不要說故事與上兩集聯繫很少外,就連過去的特點也斷然放棄。電影中那位被狗咬傷的賓客都是可以算是有關連,畢竟第一集的病毒爆發也是因此發生。但這集確實欠缺了過往很多重要元素,例如病毒的由來,政府刻意隱瞞等等。

但電影都算是 cult 味十足,不只有傳統對付喪屍的電鋸,而且今次還有教堂聖物、切蛋糕的劍等,cult 味很重。

不過這次第三集真的很失色,電影只是繼續賣弄血腥核突場面,然而這樣的喪屍電影早就有不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不過當中那段新郎及新娘不離不棄的愛情的確是令人感動。

文:幽雨

導演:柏高派薩
演員:Leticia Dolera / Diego Martín / Ismael Martínez
片長:80 分鐘
級數:III
語言:西班牙語 (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