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漫遊酒鄉:波爾多的「五大酒莊」( III )


瑪歌堡(Chateau Margaux) 位處瑪歌村,於五大中使用美樂(Merlot) 比例較高,常被稱為五大中較柔美及順滑。除了紅葡萄酒外,酒莊出品的白葡萄酒白亭(Pavillon Blanc de Margaux) 亦備受國際飲家讚賞。


侯伯王堡(Chateau Haut-Brion) 前稱奧比安或紅顏榕,位處格拉夫(Graves) 地區的佩蕯克村(Pessac-Leognan) 亦為唯一一家在梅多克地區以外的列級酒莊。除侯伯王外,屬於同系的美訊/修道院紅顏榕(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及其白葡萄酒(Chateau Haut-Brion Blanc) 同樣十分出色。

希望以上五大酒莊的簡略,對大眾飲家日後再次品嘗時能有更深體會,亦同時對葡萄酒文化更有認識。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