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靈慾色香味》歡樂盛宴


人生不能沒有音樂!

《靈慾色香味》的導演 Faith Akin 十分喜歡音樂,自首作一起便多番與德國音樂界的傳奇歌手 Kaus Maeck 多番合作,今次他也請來 Maeck 來擔當音樂總監。這位80年代的龐克指標者在電影中充分展現了其音樂觸覺和龐克喜好。從 R&B 到 ROCK & ROLL,電影內無一不缺,Maeck 更加入多首 70 年代的經典歌曲來增添感染力。RAP,DISCO,LIVE BAND 在片中左右穿插,着實是一場音樂盛典,愛音樂的你一定不可以錯過。


最深刻的音樂運用絕對是主角與友人一同搶救餐廰那段,背景音樂 The Creator Has A Master Plan 不但增添劇情的喜劇感,更賦予劇情一種神聖感。


今次這部電影是導演 Faith Akin 的一大新嘗試。以往他大多是探討社會、人的問題,07 年的 The Edge of Heaven 就是以人權為主題。今次是他首次一改其嚴肅風格,以喜劇形式探討人的生活。他亦一改其用電影揭示人生困苦的一貫作法,今次沒有人世間的悲痛、黑暗。他反而帶給我們一場人生的歡樂盛宴,有夢想,有友誼,有愛情,還有徹夜狂歡的青春活力。這是他最輕鬆的電影!


這個 SOUL KITCHEN 展露了人生百態,連一切人物角色也有其獨特味道。主角是個不懂烹調但熱愛煮食的愛好浪漫者,而其哥哥則是一個愛賭成性的犯人。這裡更有一個為了美食、原則而甘願得罪客人的實力廚師。而那個酷像蘇格拉底的怪老房客更是一大亮點。這班古靈精怪的組合無疑是這套喜劇的主要根基。


簡單的佈置、瘋狂的人物、音樂,讓餐廳帶着一種互相衝突、互擦火花的強大化學作用。看似相互矛盾的元素卻互相融合無比,帶來了強烈視、聽覺享受,叫人不得不愛上這問 SOUL KITCHEN。最瘋顛的視、聽覺衝擊無疑是那個催情派對,美食的多姿多釆、強勁的搖滾音樂、顏色的鮮艷奪目,再加上瘋狂的男女性愛,這是真真正正的靈慾色香味。總有一天,徹夜狂玩的生活方式會離我們遠去,請好好把握這段青春無比的活力日子!

這是有關生活方式,有關吃喝玩樂,有關瘋狂派對,有關家庭的電影小品。這並非有關你是德國人,或土耳其人,這是一種世界通行、全民皆可的存活方式和生活態度。

文:幽雨

導演:法堤艾金
演員:莫利茲布雷多、阿當保斯杜寇史
片長:99 分鐘
級數:IIB
語言:德語 (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