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雷神奇俠》最強戰友轟動下凡


神話中的眾神之神奧丁大帝﹙安東尼鶴健士 飾﹚,難忍兒子雷神托爾﹙基斯咸士禾夫 飾﹚過於高傲自負,於是收回他的神力,並將他貶到人間。化身人類的托爾被大學見習生珍﹙妮妲莉寶雯 飾﹚所救,並漸漸學習到仁愛、謙遜……就在此時,他的弟弟邪神洛基卻乘勢冒起,恐怖威力令神、人兩界風聲鶴唳!重新振作的托爾,終於再次執起威力無窮的雷霆戰鎚,化身成縱橫正邪兩界的雷神奇俠,與邪神爆發世紀激戰!


近年,電影界吹起一片漫畫改編電影的風潮,香港有《龍虎門》、《風雲》等;而外國漫畫,就首推DC Entertainment和Marvel Entertainment兩大超級英雄漫畫陣營。

成立於30年代;並於60年代,由「漫畫之神」Stan Lee及Jack Kirby等發揚光大的Marvel Comics,多年來都為漫畫迷帶來無盡歡樂;公司其後改組為Marvel Entertainment。相比起DC,Marvel的超級英雄來得更加多元化,而且題材內容包羅萬有。自從2000年首齣超級英雄漫畫改編電影《變種特攻》以來,近十多年間,Marvel已經拍攝了超過20套英雄電影,包括探討異能人內心掙扎的《變種特攻》(X-Men)系列;講述平凡宅男化身超級英雄的《蜘蛛俠》(Spider-Man)系列;「富二代」潮玩尖端科技,打擊邪惡勢力的《鐵甲奇俠》(Iron Man)系列;講述全能英雄團隊故事的《神奇四俠》(Fantastic Four)系列;以及悲劇英雄《變形俠醫》(Hulk)系列等等。自1998以來,Marvel的超級英雄電影,全球總共錄得超過61億美元票房收入;單單是兩集《鐵甲奇俠》就收得超過12億美元,成功打造Marvel為國際影壇上一大賣座品牌。


同時,多齣超級英雄電影,亦捧紅了不少一線巨星,例如《變種特攻》狼人曉積曼(Hugh Jackman);《蜘蛛俠》杜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變形俠醫》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鐵甲奇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而《雷神奇俠》以及《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當中的基斯咸士禾夫以及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亦被荷里活多本影評雜誌一致評為本年度必爆的影壇新星。


凡人化身無敵天神 全賴幕後團隊攜手打造
《人物篇》
基斯咸士禾夫早已於去年重拍的經典電影《星空奇遇記》當中飾演卻克隊長的父親,雖然戲份不多,但已經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今次《雷神奇俠》開拍之前,電影公司亦進行了5次嚴格的遴選工作,務求找出最適合演繹雷神的男演員。最終,基斯咸士禾夫就被選中,成為新世代雷神。《雷神》漫畫原著者之一兼本片監製Stan Lee盛讚他「擁有與生俱來的雷神氣魄,只要穿起戲服,就儼如托爾從漫畫中走出來一樣!」

為了形神俱備地演繹雷神這角色,基斯特登於2010年1月前,即電影開拍前4個月的時間內,進行地獄式特訓。《雷》的服裝設計艾莉珊達拜恩(Alexandra Byrne)坦言,起初曾經擔心基斯的肌肉訓練未如理想,而生起為他製造一片「肌肉衫」的念頭。但到電影開拍時,大家看見基斯特訓過後的「爆肌」成果後,都大表驚嘆,並認為這只是多此一舉。

《武器篇》
聖神域當中,有兩件武器堪稱至高無尚、威力無窮。 一件是雷神托爾手上的雷霆戰鎚(Mjolnir);另一件就是大神奧丁手執的“Gungnir”。今次《雷》的劇組人員花盡心思,終於揉合了原著漫畫造型,以及大量文獻資料作參考,打造出兩柄絕世神兵。片中經常由安東尼鶴健士手持的Gungnir,重量達到30磅;長矛之上特別以貫通九層天界的巨樹「義格灼席爾」(Yggdrasil)作為裝飾,象徵奧丁的權力與地位。為了要盡快適應長矛的重量,安東尼鶴健士更加在拍攝期間矛不離手,認真專業!雷神的戰鎚Mjolnir,就更加花工夫和時間。道具總監羅素樸比(Russell Bobbitt)總共花費了14星期,繪畫了超過200張草圖,才能得出現時在電影中使用的雷霆戰鎚面貌。

《造型篇》
雷神身上的斗蓬,可說是整件雷神裝束的精髓所在。今次艾莉珊達拜恩特別走訪了多間著名造布工場,又嘗試過多款不同類型的布料;終於在英格蘭一間小店內,找到這匹夢寐以求的布料。艾莉珊達隨即將布料反覆漂染、剪裁、縫紉等過程,最終變成現在這件奪目搶眼的紅色斗蓬。
整套雷神裝束揉合了大量布料,皮革,盔甲等配件所組成。每次基斯咸士禾夫要將它穿著上身時,要花費1小時的時間,才能成功「變身」;再加上把頭髮染成金色的時間。每次變裝就要花上接近3小時。
整套裝束又重又熱,對於要穿著它在烈日當空的新墨西哥進行拍攝工作的基斯而言,可謂苦不堪言。幸好艾莉珊達為他特製了一件「散熱背心」─背心內裝有細小管道,容許冷水流過以助散熱。這樣,基斯才能專心進行拍攝工作。

Blu-ray / DVD – 9 月 13 日推出
2D + 3D Blu-ray (2 discs) – 9 月 16 日推出
發行:洲立影視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