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TOURBILLON SOUVERAIN VERTICAL 全新 Tourbillon Souverain


創新突破的鐘表發明家François-Paul Journe以其獨創性、對精確度的追求、歷久彌新的標誌性風格、以及對鐘表倫理和傳統的尊重,啟發了當代的製表師們。

François-Paul Journe自年輕時便對陀飛輪著迷,在20歲時開始製作他的第一枚鐘表— 一枚完全以手工製作的陀飛輪懷表。直到1991年他創造了他的第一款陀飛輪腕表,製作數量不多並全部售予鐘表界的有識之士。1999年他推出了首款帶恒定力裝置的陀飛輪腕表。腕表透過訂購形式發售,收藏家們熱烈追捧並互視對方為競爭對手,渴望能擁有產量二十枚中的一枚。

及後新一代的Tourbillon Souverain於2003年誕生,François-Paul Journe為其增添了嶄新的獨立定秒系統。他更以18k玫瑰金打造機芯,令腕表更精緻迷人,此乃現代製表界的首次。


為了慶祝這款標誌性腕表誕生20週年,F.P.Journe 開發了一款全新的陀飛輪,其框架是垂直式而不是傳統的水平式。“我設計這款垂直式陀飛輪,目的是為了讓陀飛輪的功能不論是在將腕表平放還是側放時都可保持不變,而且無論是因使用摺疉式表扣而側放時還是因使用針扣而平放時,都可以維持一樣的擺輪擺幅”。

這款帶恒定力裝置和定秒系統的垂直式陀飛輪,每30秒旋轉一圈,這比常見一分鐘一轉的速度更快,在展現出精湛製表工藝的同時兼具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效果。

錐形並經鏡面拋光的鋼環包圍著陀飛輪框架,將光線滙聚並照耀精緻複雜的陀飛輪,金光閃爍的機芯面亦柔柔映照著陀飛輪框架。成為表盤一部分的4N玫瑰金橋板飾有巴黎釘紋,而3時位置則有一個品牌首次採用的琺瑯小時盤。

Tourbillon Vertical垂直式陀飛輪腕表在12時位置設80小時動力儲存顯示,在6時位置設有小秒針表盤,而恒定力裝置設於7時位置。表殼直徑42毫米,備有鉑金或18k 紅金款式可供選擇。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