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X-Men 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鬥爭的起源


這才是我認識的 X-Men 嗎!

經歷過《變種特攻:兩極爭霸》和《變種特攻:狼人外傳》後,Marvel 開始叫人失去信心。電影水準下降不在話下,創意更是越來越欠奉。如果不是打着變種特攻這個稱號,其票房恐怕實難以大收。不過今次這部前傳總算讓人放心了,電影水準不但回來,而且質素還可以媲美昔日首兩部由 Bryan Singer 執導的變種特攻。


《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 是系列的第五部作品,由曾執導《勁揪俠》的導演 Matthew Vaughn 首次執導,他的革新風格使電影充滿生氣。除了涉觸兩派的心靈感應爭鬥,戲中還有着各項令人滿意的特技運用。而在故事上,導演更是把整個科幻故事建構於真實歷史事件之上,由納粹德軍時代延至冷戰時期的古巴導彈危機。電影故事不但豐富,導演 Vaughn 更是把動作、智慧、樂趣三者完美結合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以 James McAvoy 為首的一眾嶄新人馬都是很懂得怎去演戲。


飾演兩大主角的 James McAvoy (Ⅹ教授) 和 Michael Fassbender (磁力王) 在戲中表現十分搶眼,擦出了不少火花。雖然二人是各自從 Patrick Stewart 和 Lan McKellen 接捧一個既定角色,但是他們卻沒有受前者限制。出乎意料的是,他們都給予了角色一段豐盛的年青日子,並把二人年少時的胸心壯志好好地展現出來。這時的X教授還未禿頭、還未坐輪椅,那時他深信超能人和人類可以相互生存;這時的磁力王尚未蜕變成磁力王,他只是一個想着要復仇的超能人,而他並不相信人類。James McAvoy 和 Michael Fassbender 把他們二人間的友誼演釋得琳漓盡致,二人縱使相互理解、尊重,但大家都不認同對方的做法。電影尾段更是看得讓人心酸,或許這就是命中注定的敵人。

全片都給人一種很 James Bond 的感覺,甭說那些時常出現的軍用式潛艇、飛機,戲中還有很多專跟從壞蛋的美女。而最相似的是,假如沒有這電影,你怎會得悉原來當年化解古巴導彈危機的就是 X-Men?

文:幽雨

X-Men 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
導演 : 馬菲域肯
演員 : 占士麥艾禾、麥可費斯班德、基雲培根
片長 : 131 分鐘
級數 : IIA
語言 : 英語(中文及英文(部份)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