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法拉利 166 MM 獨領風騷 經典依舊 Villa d’Este 拍賣會法拉利共拍得 1850 萬歐元

法拉利-166-mm-villa-deste-2015-01
近日,在2015年埃斯特莊園的周末老爺車展上,Villa Erba主辦了RM-Sotheby的拍賣會,法拉利在這場拍賣會上一共拍得1,850萬歐元。獲得最高競標價的跑車是先後在西西里島和瑞士舉行的多項比賽中摘得桂冠的1952年款法拉利 212 Export Barchetta跑車,成交價高達672萬歐元。緊隨其後的是成交價為200萬歐元的1963年款法拉利 250 GT/L Berlinetta Lusso以及以150萬歐元成交的1960年款法拉利 250 GT Cabriolet Series II。在拍賣會上還有許多躍馬家族的新型跑車也拍出了不菲的價格,特別是1985年款 288 GTO跑車,它的售價接近200萬歐元,以及2002 Enzo跑車,售價為126萬歐元。此外,法拉利的經典跑車在這場老爺車展(Villa d’Este Concours d’Elegance)上同樣散發出了無窮的魅力,尤其是一台備受矚目的法拉利經典車型——1950年款法拉利 166 MM跑車。

法拉利-166-mm-villa-deste-2015-02
這款車的傳奇經歷從1950年7月開始,當時它的第一位擁有者是吉安尼·阿涅利(Gianni Agnelli)。兩年后,它的主人變成了比利時子爵Gery d’Hendecourt。而它真正成為賽道傳奇則是在易主到了Garage Francorchamps手中之后。這一次,他的車漆被換成了魅力十足的藍色,並開始了激情燃燒的賽車生涯。這台傳奇跑車在勒芒英雄奧利維爾·根德比恩(Olivier Gendebien)的操控下,一舉奪得了跑車比賽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Coupe du Spa-Francorchamps)及斯帕大獎賽(Grand Prix de Spa)的雙料冠軍。1957年,這台法拉利166 MM再次易主,車手Armand和Jean Blaton有幸成為了它的擁有者。新主人“Beurlys”(Jean)駕駛著這台跑車在比利時和丹麥的多項比賽中屢獲殊榮,拿下了多項冠軍。

法拉利-166-mm-villa-deste-2015-03
後來的許多年,這台法拉利166 MM一直由前比利時F1車手雅克·斯瓦特斯(Jacques Swaters)所有,也正是在他手中,這台傳奇跑車第一次參加了老爺車展會,並參加了Mille Miglia賽事及其他著名的經典賽事,每次亮相它都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1994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展出了這台法拉利166 MM,隨後,它又被作為意大利汽車的卓越設計典範在位於柏林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gallerie)展出。光陰荏苒,在近二十年後的2012年,英國人Clive Beecham購買了這台法拉利166 MM,為了獲得法拉利經典部門的認可,他將這台跑車的車身恢復到了它原本的面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