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issan 全電動力車 – Leaf 明年登陸

nissan-leaf_hi_001

環保,已是每個人皆要面對的問題,汽車工業也是一樣,不管是駕駛者、汽車車廠等等,都有責任出一分力,所以市場上已有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甚至全電驅動的汽車出現。當中較為出名的當然是 Toyota Prius 吧。日本及外國方面的選擇會多一點,如 Honda 的 Insight、英國將有全電 Mini 等等。今日終於到日產公布真正 0 廢氣排放電車,它就是 Leaf!今次 Nissan 推出全電車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全球四大車廠都正式進入環保車新世代,其實間接是迫一些細車廠加快腳步進入電車時代。Nissan 今次發表的是以全電驅動,再沒有廢氣出現的車子,當然人人喜歡吧。你可能會說它一定很貴,不過,Nissan 在發布會上推銷的是,Leaf 是一架大多數人都負擔的起的車子,售價與 VW Golf、Toyota Corolla、 Ford Focus 等車子相約,真的令一眾傳媒期待它的售價。

nissan-leaf_hi_015
一個極度 Cyber 的操控,真的可以在現實出現了。

Leaf 是 Hatch 設計,不過整體外型與 Tiida 大有不同。
Leaf 是 Hatch 設計,不過整體外型與 Tiida 大有不同。

筆者覺得 Leaf 的規格算是突出,以全電來驅動可有 108 匹馬力及 28.57kgm 扭力輸出,與一架汽油 1,500 cc 車相約。0-100km 只需 10 秒、最高速為 140km/h,單看規格是一架絕對適合香港使用的車子來!Leaf 使用了一個由 48 個 Sell 的鋰電池來儲存能量,重量也達 270kg,完全充電後可行 160 公里,發布會上更表示商這個數字已足夠全世界 70% 每天駕車人仕每天的使用量。Leaf 可使用家用電來充電(如果筆者住 30 樓,怎樣帶車子回家呢 … ),只需 8 小時即可充滿。快速模式只需 30 分鐘即可完成 80% 充電,已算不錯。

nissan-leaf_hi_002
究竟 Nissan Leaf 何時到港?仍是一個迷。

大家關心的一定是推出日期,暫定 2010 年於日本及美國率先登場,歐洲 2010 年底也可以登陸,究竟香港何時才有真身出現?就要看看代理及香港政府是否全力推動 0 排放的電車市場吧。

Nissan Leaf 圖集 …

官方英文新聞稿:http://www.nissan-global.com/EN/NEWS/2009/_STORY/090802-02-e.html

Nissan Zero Emission 網址 (此網頁提供更多 Nissan Leaf 資訊)

相關新聞:Nissan Leaf 日本官方 Demo 影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