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車事短評:史上最差氣候協議拖得就拖!

多國代表在哥本哈根會談和激烈爭論超過兩周,在爭議聲中產生《哥本哈根協定》(Copenhagen Accord)。可惜這份被發展中國家形容為「史上最差的氣候協議」,既無實質對付暖化的行動,更沒有提及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對於協議未有提及的細節,峰會只是留下一條小小尾巴︰「在2010年底前達成新的環球協議」,可謂是拖得就拖。

身為小小的香港人,對全球的氣候變化可能做不了甚麼,但是我希望在大家都可以做到的範圍內,儘量多做環保的駕駛舉動,例如停車熄匙、減少不必要的駕駛、改駕低油耗低排放的小車之類。實際上,這些舉動都簡接可以減少荷包的支出,應該響應。盧某雖不是甚麼狂熱的環保份子,但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我都怕如果地球如此繼續下去,恐怕燃油車輛都未被完全取締之前,地球已經被淹沒了一半。到時可能買架艇仔或者學拉登霸個山洞會更實際。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