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捷成車隊力量凝聚

2014-porsche-carrera-cup-asia
捷成車隊攜手澳門天才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於上週末迎來了參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個賽季的揭幕戰。儘管面臨巨大考驗,他們堅決要把挫折轉化為勝利,於三週後在上海站比賽中一較高下。

第一回合比賽作為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的熱身賽事在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捷成車隊熱切期待駕駛全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馳聘賽場。然而,馬來西亞的滂沱大雨瞬間淹沒了總長5.54公里的賽道,令周五的自由練習賽一度暫停。直到賽道的情況稍有好轉,練習賽才得以繼續,不過捷成車隊僅剩下少於20分鐘來調整賽車的設定。這意味著在周六舉行的30分鐘排位賽中,他們必須採用本月初季前試車所設置的調教。

排位賽為車手帶來了全新的挑戰,皆因F1賽車的輪胎徹底顛覆了賽道的路面情況,車隊和車手必須重新調教賽車以及改變駕駛風格。不過,這支總冠軍車隊靠著精湛的技術和不懈的努力,成功找出賽車的極限和參考點。而艾明達憑藉優秀的表現,在分秒必爭的壓力下跑出一個跟杆位相差不到一秒的快圈。因此,捷成車隊與艾明達得以在周日共10圈的比賽中從第二排發車。

28位實力車手在一級方程式賽事的車迷前排列陣勢,準備出擊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首回合比賽。在排位賽中取得大躍進的捷成車隊備受鼓舞,當紅燈熄滅,艾明達駕駛著新款Porsche 911 GT3 Cup賽車疾駛而出。速度較快的艾明達迅速與前方對手齊頭並進,高速駛入一號彎。艾明達隨即嘗試從外線超越,可是對手卻關上大門又往外線擠,最終與捷成車隊的賽車發生碰撞,艾明達被擠出賽道、打滑並停在賽道邊上。

一個本來充滿希望的比賽週末就此戲劇性地落下帷幕,不過捷成車隊無疑更加熟悉和了解新賽車的特性,決心在日後的比賽中後來居上,收復失地。接下來車隊即將到訪上海重新作戰,向著2014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頭銜挺進。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二回合比賽將於4月18日至20日登陸上海國際賽車場,在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期間舉行。屆時,捷成車隊誓必捲土重來。

捷成車隊節錄 – 艾明達
「大雨阻礙了自由練習的進行,所以我們要在排位賽中抓緊補過來。排位賽一開始便明顯感到賽道的特性跟官方季前試車時完全不同,F1賽車的輪胎令賽道變得很難駕馭,也很容易犯錯。我們只有很短的時間調整設定,而我也要徹底改變駕駛風格。」

「快速和高效率的車隊為我準備了一輛動力更強的全新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讓我們得以在第一回合中從第二排發車,我對比賽充滿信心。」

「在正賽中,我們發車很不錯,甚至比領先車手更好,並且我深信在未來的比賽中我起步會更快。雖然本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短暫,但卻展現了我們的運動精神。與其懷緬過去,不如專注於應對下一場比賽,所以我們必定會把累積的經驗運用在上海站中。我們知道賽車已經上節奏了,所以接下來必須努力盡量爭取更多積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