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5 Ford Mustang.車系 50 大壽の賀禮(視像)

The All-New Ford Mustang GT
自從在《Fast & Furious》系列電影以及《Need for Speed》系列遊戲相繼出現,認識美式 Muscle Cars 的人愈來愈多。12 月 5 日 Ford 的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頻道,同步刊出 2015 版本 Mustang 的消息,標誌著 Mustang 系列誕生 50 周年。

The All-New Ford Mustang GT
新型號雖然大概維持自 2005 年起的輪廓線條,但是頭燈變得較狹長,泵把霧燈亦「縮水」了。車尾指揮 / 剎車燈位置比前作更斜,驟眼看有幾分 Nissan GT-R 或 Porsche 911 味道。車頂凸起的「鯊魚鰭」,與 BMW 全線車系一樣起了導流、減低車尾亂流(Turbulance)而影響行車表現的作用。車頭蓋(Hood)的逆向設計進風口,合理地引進空氣有助降低引擎艙溫度。

The All-New Ford Mustang GT
Muscle Car 向來以「大大隻、大大力」為主要賣點,傳統 5.0L V8 及 3.7L V6 一定在陣,但是因應世界環保及省油議題,2015 Ford Mustang 首次引進只有 2.3L 排氣量版本!這台「2.3L EcoBoost」引擎是以廠方 2 年來致力研發的 EcoBoost 技術,特色是配備 2 個低惰性(Low-inertia)渦輪增壓器。此技術組合已於今年首季,藉同廠的 1.0L 3 汽缸引擎實現並獲獎。由於特殊設計的緣故,這台 2.3L EcoBoost 既足夠推動偏重的車身,又有線性的扭力輸出,當然更可以壓低耗油量及廢氣排放。雖然廠方至今還未正式公布 3 個引擎版本的詳細技術數字,但是 3 個選擇相信已經涵蓋所有不同要求的「野馬迷」了。
(其實廠方是否暗示藉這個特別的型號,進軍亞洲市場?!)

The All-New Ford Mustang GT
車廂設計風格與上一代大致相近,但今次新增綜合顯示屏,同時顯示手機免提、衛星導航、多媒體及天氣 / 氣候。另外它仿效了歐日多間車廠的系統設計,增設「MyFord Touch」,強化駕駛者與車輛各項操作的互動效能。另外新版 Mustang 針對盲點的「BLIS;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透過雷達掃描自動偵測四周環境,遇到突然有行人或動物走近,系統會即時發出警報,提醒駕駛者減速甚至停車。

根據現有公布資料,Ford 將另設開篷版本,但會稍遲至 2014 年第 3 季或之後才上市。至於硬頂版本暫定於 2014 年首季起發售,個別引擎版本的詳細上市日期則有待公布。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