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香港賽車運動員授旗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在一九五四年首次舉行,當時只是本地賽車發燒友自行組織的俱樂部賽事,但時至今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世界最佳街道賽事。第66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在11月14日至17日舉行,其中14、15日(星期四、五)是練習和排位賽,16、17日是正式賽事日。賽事程序包括六項賽事,其中三項為國際汽聯世界盃,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澳門GT盃 — 國際汽聯GT世界盃」和「澳門東望洋大賽 — 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另外還有「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除了這四項最受注目的大賽外,還有「澳門房車盃」和「大灣區GT盃」這兩項本地賽事。香港共25位代表將於以下4項比賽出戰。

為隆重其事,香港汽車會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身份進行授旗儀式,為代表香港參加是次賽事之賽車運動員進行授旗儀式,期望港隊旗開得勝!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祝願25位香港賽車運動員奪得好成績,為港爭光!近年賽會増設多項國際級別的賽事,當中的GT世界盃及房車世界盃亦有香港運動員入圍,實在令香港的賽車運動寫下美好的一頁。另外兩個賽事當中亦有19位運動員出賽。希望日後能有大型國際賽車比賽於香港舉行。在此預祝香港隊各賽車運動員一切順順利利,取得佳績!請大家到現場為他們打氣!

會監余錦基太平紳士表示這次香港有眾多賽車運動員取得參賽資格令人鼓舞,希望各運動員盡情享受比賽,創出驕人成績。香港隊加油!


《國際汽聯GT世界盃 FIA GT Would Cup》香港隊代表為方駿宇駕駛7號車Mercedes – AMG GT3出戰。同場將有四位曾經於東望洋跑道奪冠的名將 – 莫他拿(Edoardo Mortara)、晏高(Maro Engel)、雲科爾(Laurens Vanthoor)和法夫斯(Augusto Farfus Jr)在今年賽事中一決雌雄。

《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 FIA WTCR》 香港隊有5位代表包括詹家圖駕駛19號車Honda Civic TCR、黃桂華駕駛59號車Volkswagen Golf GTI TCR、謝健良駕駛97號車Honda Civic TCR、鄧智侖駕駛98號車Honda Civic TCR、羅天藩駕駛99號車Honda Civic TCR出戰。

同場有來自英國的侯夫(Rob Huff)引領8位澳門東望洋大賽王者,征戰再次分為三個回合的澳門東望洋大賽 — 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這位SLR VW Motorsport車手在2008年至2017年間共9次登上這一國際房車大賽的頒獎台最高處,是於東望洋跑道上獲勝次數最多的車手。

《大灣區GT盃 Greater Bay Area GT Cup》大灣區GT盃今年首次舉辦,由7家製造商組成的27席參賽陣容角逐,並將在星期日早上呈現12圈跑車激戰。

香港隊有12位代表出戰,包括黎俊傑駕駛2號車Lotus EXIGE S、梁國強駕駛3號車Lotus EXIGE S、斐歷嘉道理駕駛8號車Mercedes-Benz AMG、陳麒名駕駛12號車Lotus EVORA、潘君臨駕駛19號車Aston Martin VANTAGE、曾鈺成駕駛21號車Lotus EXIGE S、余錦昌駕駛22號車Ginetta G55、駱志傑駕駛36號車Lotus EVORA、陳健邦駕駛38號車Lotus EXIGE S、鍾永強駕駛55號車Ginetta G55、唐逸謙駕駛82號車Lotus EXIGE S、區柏祥駕駛93號車Audi R8。

《澳門房車盃 Macau Touring Car Cup》長達12圈的澳門房車盃正賽將於星期六舉行,並連續第三年以兩個組別的賽制進行。經過在今年夏天舉行的澳門賽車節選拔後,由18輛 1600cc渦輪增壓和18輛1950cc以上組別車輛組成的36席參賽陣容將馳騁東望洋。

香港隊有7位出戰,代表包括李家禧駕駛27號車Honda CIVIC、潘德俊駕駛31號車Peugeot RCZ、張瑛駕駛40號車Subaru IMPREZA WRX、馮文偉駕駛60號車Audi TT RS、馮家柱駕駛63號車Peugeot RCZ、盧啟邦駕駛83號車Peugeot RCZ、曾志剛駕駛96號車Mitsubishi EVO 9 。


早前於官方發佈會上播出了國際汽車聯會會長托德(Jean Todt)的講話片段,托德表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全球最享負盛名的的賽車運動盛事之一,今年賽事將邁向第66屆。澳門是個充滿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更是舉行車壇賽曆上一大亮點賽事的最佳地點。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將引進新款賽車,為緊張刺激的賽事增添新亮點。大賽車組委會、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和國際汽聯今年繼續通力合作,進行一系列跑道升級和優化的調整,使東望洋跑道更為安全。最後,他祝願賽事準備工作順利進行,並期待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再創輝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