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完美復刻 1957 年傳奇車型 250 Testa Rossa


法拉利今日宣布推出Testa Rossa J車型,向誕生於1957年的傳奇車型250 Testa Rossa致敬,向每一位躍馬擁躉詮釋意大利超跑品牌的駕駛激情。

限量版法拉利Testa Rossa J專為狂熱的躍馬跑車收藏家誠意打造,全球限量299部。其設計原型是在世界賽車運動史上取得超凡成就的經典車型——誕生於1957年的250 Testa Rossa。搭載了一台電動摩打的Testa Rossa J對這款備受讚譽的經典超跑以75%的比例進行了精心復刻,再現了其卓越傳世的躍馬風采。

法拉利與專注於兒童車生產的公司The Little Car Company攜手合作,打造了這款卓爾不群的矚目新作。新車的比例設計及塗裝方案由位於馬拉內羅的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負責,而底盤及其他部件則基於法拉利經典車部門(Ferrari Classiche)收藏的原始設計圖紙進行悉心創作。

法拉利Testa Rossa J專為14歲以上人士設計,但不能於公路行駛。


250 Testa Rossa載譽無數且歷久不衰,不但是20世紀50、60年代賽場上備受矚目的明星車型,也是躍馬歷史上最成功的經典車型之一。自誕生之日起,該車累計贏得逾18場頂級賽事的勝利,並於1958年、1960年和1961年三次問鼎冠軍頭銜。250 Testa Rossa也是唯一一款四次問鼎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躍馬車型,分別是1958年、1960年、1961年和1962年(其中包括這款車的革新版本——330 TR)。

法拉利Testa Rossa J 以Scaglietti設計的250 Testa Rossa Barchetta初代車型為藍本,這部經典車也被稱之為「pontoon fender」。新車的各個細節均經精雕細琢,車身由手工鍛造的鋁材製成,並採用與歷史車型完全相同的工藝,而漆面材料與法拉利現有的全系公路跑車別無二致,車頭的徽章亦是如此。

此外,為確保新車完美復刻250 Testa Rossa的精密底盤,法拉利經典車部門的原始圖紙均經過掃描和數碼化處理。法拉利Testa Rossa J沿用了原型車的轉向和懸掛系統的幾何結構,令其不僅在外觀方面忠於原作,亦確保了原汁原味的超凡操控表現。


內飾設計同樣忠於細節,精巧絕倫。由法拉利設計中心打造的單人座椅可同時容納一名成年人及一位青少年,其沿用了車型初始的滾邊圖案,並引入法拉利現有車型系列所採用的高品質真皮材料。與1957年的250 Testa Rossa車型一樣,新車的軚盤也由Nardi公司提供,同時還配備了法拉利有史以來最小的快速釋放機制以方便駕駛者進入駕駛艙。此外,經典儀錶板的設計及字樣也得以沿用,並根據這款電動車的特點進行了重製及改良。油表和水錶用來監測電池及電動摩打的溫度,而燃油表和轉速表則分別被電池表及車速表所取代。新車還配備能量表,可顯示再生制動時的運作水平。

法拉利Testa Rossa J 同時擁有現代躍馬公路跑車特質,新車的踏板源自F8 Tributo車型,而輪胎則由法拉利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Pirelli提供,並搭配手工打造的12吋鋼絲輪轂。懸掛系統由Bilstein絞牙減震器及定製彈簧組成,由法拉利專業試車手在位於馬拉內羅的Fiorano測試賽道完成調校工作。

新車的電動摩打由安裝在車身前方的三塊電池驅動,續航里程約為90 km,實際續航里程則取決於駕駛者的駕駛習慣。電池安裝在前引擎蓋下方,而充電口則位於之前的油箱蓋位置。

Manettino旋鈕可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帶來駕駛樂趣的同時,亦確保了無與倫比的安全性。在Novice模式(1 kW / 20 km/h)下,新手駕駛者亦可通過加速控制及遠端制動等功能輕鬆駕馭。若開啟Comfort模式(4 kW / 45 km/h)、Sport或Race模式,新車會逐漸進入運動狀態,油門反應更加靈敏,最高時速也可進一步提升。


在新車的研發過程中,安全性始終是重中之重。為此,法拉利不僅加固了金屬側面板,還提供固定在底盤系統上的選裝防傾桿。此外,原先的鼓式刹車系統被Brembo盤式制動系統所取代,並配合液壓手動制動系統,可最大程度增強制動性能。

法拉利Testa Rossa J提供豐富的定製化方案及配色組合。法拉利經典車部門針對250 Testa Rossa在其整個賽道生涯中所採用的車身塗裝均進行了深入研究。客戶可通過網上車輛配置工具選擇具有純正躍馬風格的定製方案,其中包括14款經典車身塗裝、53款車身配色以及其他個性化賽車塗裝。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