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技術提升之旅:AMG 駕駛學院課程

benz-amg-2014-10
在香港只要你有運輸署發出的駕駛執照,理論上你便是一個識開車的駕駛者。不過大家在做學神的時候,教車師傅傳授給你的只屬於一般開車停車、睇位、轉檔、泊車等基本技巧。當一些較深入的駕駛技巧,如安全距離緊急制動、碰撞躲避、什麼是轉向過度和轉向不足等學習和體驗,相信一般駕駛學校就未能滿足到熱愛駕駛或注重駕駛安全的駕駛者了。早前我們跟隨 AMG Driving Academy 駕駛學院到珠海國際賽車場,體驗一下她們的駕駛課程,如果你覺得在香港考完車牌後對駕駛技巧方面仍想再進一步提升的話,今次我們的體驗之旅你不能錯過,當中可能有不少課程滿足到你需要。

benz-amg-2014-92benz-amg-2014-98
在 AMG 駕駛學院課程中可找到不同世界頂級車手,圖右的 Charles Ng 就是其中一位,他是香港年輕車手之一,現為 Formula Drift 大賽參賽者之一,過去亦有參加 WTCC 等世界級賽事。

AMG 駕駛學院課程中,分了不同等級以滿足不同人仕需要,如 AMG Performance-Training、AMG Advanced-Training、AMG Pro-Training、Masters SLS AMG GT3 Events、AMG 45 Challenge、AMG-Training Power & Passion、AMG Winter Sporting 等等。AMG 駕駛學院的課程主要在上海國際賽車場和珠海賽車場進行,AMG Winter Sporting 瑞典冰雪驾驶之旅课程 當然在瑞典進行吧。為配合不同課程需要,大家會接觸到不同 AMG 車款,如近年很 Hit 的 A 45 AMG、CLA 45 AMG,還有頂級超跑 SLS AMG、C 63 AMG、越野車 G 63 AMG 等等。在 Master SLS AMG GT3 Events 課程中,更可以親身駕駛 這部落場跑車,的確是非常吸引。

benz-amg-2014-93benz-amg-2014-88
坐姿很重要,尤其是在開快車的時候,第一樣要學識真正正確的駕駛坐姿。

benz-amg-2014-94benz-amg-2014-96
在越野車體驗中,學員可以在真正的泥濘去駕駛 AMG 越野車,同時學會操作各個不同越野行車模式。

benz-amg-2014-38
一般煞車和緊急煞車究竟應該點做和有什麼不同?很多人都未必知道,這裡你可以安全地親身試一試。

benz-amg-2014-62
當你遇到障礙物時究竟應該點做?油門、煞車應如何控制?軚盤究竟應該怎樣轉向?AMG 駕駛學院的課程一樣有覆蓋。

benz-amg-2014-68
benz-amg-2014-40benz-amg-2014-47
在一些進階的課程中,學員還可以在數據記錄和視頻分析的輔助下幫助把單圈時間縮短至至關重要的百分之幾秒。

benz-amg-2014-91benz-amg-2014-90
部份車型會安裝了駕駛紀錄器,以紀錄學員駕駛時的數據,同時再為學員分析如何改善駕駛,以獲得更快的圈速。

benz-amg-2014-13benz-amg-2014-19
不同的課程,會讓學員在賽道上駕駛不同車款。在最頂級的 Master 級課程中,學員將會駕駛 SLS AMG GT3 提升駕駛技術。

雖然是次 AMG 駕駛學院只屬體驗性質,相比車主的一整個完整課程相比是精華版而已,不過已經感受到 AMG 駕駛學院是一個很專業的團隊,加上多位專業車手講解、示範、分析,必定為學員帶來不一樣的駕駛提升。大家可以因應自己需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更詳盡資料在 AMG 駕駛學院上可以找到。

網址:http://www.amg-driving-academy.cn

文、攝:Teddy Leung(部份圖片來源:AMG Driving Academy)

AMG 駕駛學院實況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