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F1 2016 奧地利站:平治兩車手內鬥再出意外

amg-f1-2016-austrain-05
F1 2016 奧地利站再次出現平治內鬥場面。今站平治 Nico Rosberg 和法拉利 Sebastian Vettel 因需要更換波箱,被罰至第六與第九起步。而平治 Lewis Hamilton 在第一位起步比賽。比賽頭段對於麥拿倫 Fans 來說是十分興奮的,因為 Button 在頭完圈都在第二位一直跑,由 P2 起步的 Force India 車隊 Hulkenberg 起步差勁,一開始就落後被其他車追過。在第 56 圈時,威廉仕 Massa、麥拿倫 Alonso 和 Force India Hulkenberg 亦退出比賽,令賽道上的戰車愈來愈小。比賽中出現了一些小雨點場面,仍未有影響比賽節奏。在最後一圈比賽中,Hamilton 已追近至 0.18 秒,前面右彎前已超越隊友準備入彎,可是 Rosberg 自稱煞車出現問題,令它不能轉向,同時將 Hamilton 迫出賽道外,同時 Rosberg 戰車頭翼因此出現脫落情況,影響比賽。Hamilton 在入彎前未有跟 Rosberg 硬碰,所以戰車受損不多,仍然可以安全比賽。Rosberg 的戰車在意外後太多零件脫下亦沒有將戰車停下來繼續比賽,FIA 最後罰他 10 秒和扣 2 分,由於他領先 P5 的 Ricciardo 有 30 秒之多,未有影響其排名。緊接本周將去到英國銀石比賽,七月將來 F1 十分多賽事的一個月,Fans 一定要密切留意。

amg-f1-2016-austrain-08
amg-f1-2016-austrain-09
獲獎一刻 Lewis Hamilton 表演得依然非常激動,相信沒有人想到比賽要鬥到最後一圈,而且那麼戲院性的賽果。Nico Rosberg 最後只能第四名點到終點,由於他的戰車在意外後太多零件脫下亦沒有將戰車停下來繼續比賽,FIA 最後罰他 10 秒和扣 2 分,由於他領先 P5 的 Ricciardo 有 30 秒之多,未有影響其排名。

amg-f1-2016-austrain-10amg-f1-2016-austrain-11
Sebastian Vettel 在第 27 圈右後輪出現爆胎,令他在生日當天退賽收場。即次爆胎在車手和車隊也摸不著頭腦,他們都認為輪胎的壽命應該是可以應付策略上的需要。

amg-f1-2016-austrain-12amg-f1-2016-austrain-13
amg-f1-2016-austrain-14
amg-f1-2016-austrain-15
amg-f1-2016-austrain-16
在最後一圈比賽中,Hamilton 已追近至 0.18 秒,前面右彎前已超越隊友準備入彎,可是 Rosberg 自稱煞車出現問題,令它不能轉向,同時將 Hamilton 迫出賽道外,同時 Rosberg 戰車頭翼因此出現脫落情況,影響比賽。Hamilton 在入彎前未有跟 Rosberg 硬碰,所以戰車受損不多,仍然可以安全比賽。

amg-f1-2016-austrain-17
轉彎後 Rosberg 依然在賽道的左邊,不讓隊友走回賽道上,放棄硬碰的 Hamilton 被迫在一段草地上硬走,十分驚險,內鬥味十分濃烈。

amg-f1-2016-austrain-18
amg-f1-2016-austrain-19
由於 Rosberg 戰車頭翼出現十分嚴重的損毀,令他的戰鬥力即時大跌。

amg-f1-2016-austrain-20
這時 Hamilton 終於可以安全地超越德國隊友 Rosberg。

amg-f1-2016-austrain-21
仍在 P3 P4 激鬥中的 Red Bull Max Verstappen 和法拉利 Kimi Raikkonen 最終超越了平治 Rosberg,踏上獎台的第二、第三名,亦是 Verstappen 本年度第二次踏上獎台。

amg-f1-2016-austrain-06amg-f1-2016-austrain-07
Lewis Hamilton 衝過終點一刻。

amg-f1-2016-austrain-23
平治 Rosberg 最後以第四名衝回終點。

amg-f1-2016-austrain-24
一向親民的平治 Hamilton,不忘與 Fans 互動。

amg-f1-2016-austrain-25

amg-f1-2016-austrain-26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