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udi A1 Clubsport quattro:3.7 秒加速奇蹟


定位為入門級的 A1 Clubsport,怎可能有 0-100km/h 僅需 3.7 秒的超級跑車性能?!這部神級 A1 其實是 Audi 因應奧地利沃爾特湖畔舉行的「沃爾特改裝車展」而設的改裝版本。它最大馬力達 503hp、最高扭力為 660Nm。0-200km/h 亦只需 10.3 秒,不少跑車都望塵莫及。能夠由小車一躍成為超級跑車級數,Audi 在多方面下苦功,其一是 5 汽缸 2.5 TFSI 引擎及相關的中冷器與進 / 排氣系統,一併經過重新調校,而且排氣尾管與 A4 DTM一樣置於車身左側和後輪之間,減低了排氣行程,協助提升引擎的效率。


另外它的前輪制動碟用上 6 pot 卡鉗及陶瓷碳纖碟,加上車身不少部分、包括車內方向盤皆改用碳纖強化樹脂(CFRP)製造,配合手動 6 前速變速箱,讓整部 A1 Clubsport quattro 成為一部快得離譜、卻又叫人佩服的小車。A1 Clubsport quattro 暫時只是特別用途展覽車,不過廠方已計劃在稍後時間,推出相關的車身貼紙及改裝附件至量產版 A1 上。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