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A3 Sedan 35 TFSI S line 添配微混能系統


Audi 一系列小型房車和揭背都已經到齊香港,我們試過 S3 Sportback 之後,今次再試 A3 Sedan 35 TFSI,新車由外到內都用了 Audi 新一代家族式元素設計,引擎也用了新的 1.5 TFSI 作動力來源,吸引力提升了不少。新代理還提供 5 年或十萬公里保用,以及 12 年車身防鏽保養,看來車廠和代理都對 Audi 造工很有信心,為車主帶來更長的汽車維護保障。


這部 A3 Sedan,在價目表已經預設是 S line 版本,所以看上去是有一份小房跑的感覺。這部車鬼面罩繼續擁有鑽石型蜂巢網設計,外圍有銀邊包住,突顯線條。引擎蓋有兩條明顯的骨線,引擎蓋和鬼面罩之間有一個小入風口。泵把兩邊的密封式蜂巢網裝飾雖然沒有入風作用,但也為車子變得好看一點。車尾不算太長,C 柱之後就很快到車尾位置,尾箱原本已有鴨尾設計,標準配備 LED 頭燈及 LED 動態指揮尾燈組,車頭到車尾的觀感都很緊湊,在近年中小型車都很常見,每個位置都有值得留意的觀看點。車尾尾箱,可以選配踢腳打開尾箱功能,車主可因應需要添加。今代尾箱空間跟過往一樣是 425 公升,未有因車體設計變得流線有型而影響,新車設計還將風阻系數降低至 cd0.25。

進入駕駛席,就會發現用上全新的駕駛席佈局,中控台是一個 10.1 吋輕觸式屏幕,新的 MMI 系統也支援了 Apple CarPlay,輕易將手機資料、音樂、GPS 導航傳到車內使用。錶板是 10.25 吋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碼錶板。波棍是新設計,應該用撥杆來形容比較適合,為駕駛者的左手部份多了空間。A3 雖然是入門車系,不過也有 Audi drive select,都可以因應當時駕駛需要切換到不同模式,令這部小車多一點玩意。是小房車的 Audi A3,後座腳部空間很充足,170cm 身高的情況下,頭頂也有一個拳頭空間,太高大的人可能會頂頭,不過一般亞洲人身形是沒有太大問題。這部車後座中間位置設有冷氣出風口,下方也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新一代 A3 Seden 35 TFSI,使用了 1.5 公升引擎,最大馬力達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比起舊的 1.4 公升引擎反應是好了一點,尤其在中後段的力水,感到它是比較輕鬆,傳來的引擎聲音也小一點。新車也內置了 48V Mild-Hybrid 微混能系統,BAS 發動機在引擎之內,減少引擎室佔用面積,它的鋰電子放在前座乘客下方。在新的微混能系統協助下,可以達到 4.7-4.9 公升汽油行走 100 公里,在低轉行車時,也為引擎提供了 9kW 和 50Nm 的動力。1.5 TFSI 版本亦採用 Cylinder on Demand(COD)汽缸調節技術系統,當引擎處於中、低負荷時,可以停止第 2 及第 3 汽缸的運轉,從而有助減少油耗。在舒適模式時,整台車感覺輕巧,油門、軚盤的風格都十分斯文。在 Sport 模式時,油門、軚感反應都比較實在外,快跑時還感受到 S line 的較硬懸掛和避震帶來的不錯駕駛感,車身高度降低了 15mm,走彎時的貼地性不錯,以一部份門小房車來說是令人滿意。

新 Audi A3 標準配備周全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後泊車感應(rear parking aid)、後泊鏡頭(rear view camera system)、輪胎動力系統(tire mobility system)及泊車制動系統(electromechanical parking brake)等。


今代 A3 系列引擎蓋下方多了一行進氣口,多了一點跑車化元素。


車頭車尾燈是新設計。


試駕車已經安裝了 S line 包圍。


預設輪圈尺寸是 225/45 R17。


駕駛席都是新一代 Audi A 系的佈局,有齊新 MMI 中控台、數碼錶板、新波棍設計。


標準 5 座設計,前座有運動化座椅,後座中間座椅也可變身手枕。


錶板是 10.25 寸 Audi virtual cockpit 款式。


波棍是新設計,左上角的音響操控板,有輕觸轉動功能。



屬於入門房車的 A3,也有 Audi drive select 提供。


中控台系統支持了 Apple CarPlay 手機連動功能。


後座腳部空間不錯;170cm 身高的話,大概有一個拳頭位的頭頂空間。


今次 A3 使用 1,498cc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 mild hybrid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495 X 1,816 X 1,425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29,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2291 0000(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