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大軍誓師之 A4L 鋼之煉帶術士


筆者不肯定這部專為內地而設的 A4L,會否有機會推出右軚版本並引入本港,不過有一點倒值得和大家分享,就是它的引擎皮帶由一條鋼鍊取代,優點是橡膠長期處於高溫的引擎倉裡運作,終有一日會因為溫差而老化,最後斷裂而導致無法驅動水箱風扇冷卻引擎。鋼鍊雖然亦有機會出現金屬疲勞,但肯定遠比皮帶更耐用。


另外A4L 因為前後軸距拉長至 2.869m,因此後座足部空間達 96.9cm,較上一代增加 10cm 之餘,甚至比同級車還要闊。這項改進亦平衡了前後負重比例,間接提高行車穩定性。除此之外 A4L 雖然動力十足(2.0 TFSI 最大 211hp / 258lb-ft),但它同時有 quattro 實時四驅及「動態轉向」兩套系統,協助駕駛者在急速轉向時,自動分配扭力及調整轉向角度,減少使用剎車而發生意外的機會。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