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第二代全新 Audi A5 及高性能型號 S5 港幣 $439,900 起(視像花絮)


第一代雙門轎跑 Audi A5 Coupe 車系及五門斜揭背房跑 A5 Sportback 車系在 2007 及 2009 年分別推出市場,創新潮流的設計當時成為同級汽車的典範。等候多時,全新第二代 Audi A5 Coupe 及Sportback,連同高性能型號S5終於一併推出。新登場的 A5 及 S5 均設有 Coupe 及 Sportback車型,集流麗線條、優雅設計及高實用性於一身,並兼具跑車般的高性能表現及房車的舒適寬敞車廂空間。車體造型則講究空氣動力學的考量,而全新車架、高性能引擎、各種創新的資訊娛樂系統及駕駛輔助系統等,於新車上都一應俱全。至於新一代高性能型號 Audi S5 則用上全新 V 形六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達 354hp 馬力及 500Nm 扭力。


動感流線外型盡顯型格品味
全新的Audi A5 車系散發跑車風範、充滿現代感和來自結合運動與典雅的基因,是奧迪再次「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結晶。然而,新車的設計仍與上一代A5一脈相承:波浪形的肩線伸延到四個輪拱上的外形設計,已經暗示了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的結構。而在全新Audi A5之上,用上了比較長的車頭比例,加上長軸距及前後懸掛較短的造型,形成了一種完美的平衡感。新車車頭的單體式面罩比上代更為扁平寬闊,加上標示配備的LED頭燈、LED日間行車燈及LED尾燈連動態指揮燈系統,令到它的嶄新科技即使在黑暗之中仍清晰可見。


高效引擎引發非凡駕駛體驗
Audi A5 Coupe及Sportback均配備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及7速S-tronic波箱,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及在1,450至4,500rpm間輸出320Nm的峰值扭力。兩個型號的0-100km/h加速時間均為7.3秒,極速為240 km/h。每百公里耗油量為5.2升。相較於上代所應用的引擎,今代新引擎的性能增加達17%,而油耗卻減少達22%。


高性能版的Audi S5Coupe及Sportback均配置全新開發的頂級3.0 公升V6渦輪增壓引擎,令其0-100km/h加速只需4.7秒完成,極速為250 km/h,更標準配備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及8前速tiptronic自動波箱,能輸出最大馬力達到354hp,比起上一代的引擎高出了21hp。兩者所配用的引擎採用了最新的直接燃油噴注技術,加上渦輪增壓器的幫助,可以發出峰值扭力高達500Nm,並由1,370Nm至4,500Nm間輸出,令加速動作隨時爆發。此引擎不單只性能強勁,而且更有低油耗特性。每百公里行車的油耗可低至7.4公升。Audi S5 Sportback的前輪懸掛系統採用了五連桿式設計,後輪懸掛系統則採用了梯形連桿式設計,並配上了電子式S sport運動化懸掛系統,帶來極穩定且靈活的操控表現。


Audi S5車系理所當然配上能傳遞更強扭力的8前速tiptronic波箱,當中低波段用上較密的齒比來增強運動表現,而高波段則以高齒比來降低引擎轉數,藉此發揮更理想的油耗表現。而為進一步降低油耗,當駕駛者在55km/h至160km/h速度行駛時放開油門的話,波箱就會自動進入滑行模式,讓車身繼續以慣性滑行,達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Audi S5標準裝備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大大提升了車系的動感操控表現。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引擎的扭力輸出會較為偏重於後輪,而當遇到有需要時,系統就會自動把較多扭力傳遞到循跡力較強的車軸上。加上車輪扭力控制系統,能在快速彎角下對內彎車輪施加制動,可直接提升彎路的操控表現。顧客更可選配運動差速器,能主動調配左右後輪的扭力輸出。


Audi S5配上專用的S Sport吸震懸掛系統,前懸換上修改過的五連桿結構,後懸則是從原本的梯形多連桿改為五連桿設計,能提供最佳的舒適及操控效果。其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加人動感轉向,會依據車速來調節轉向的比例。19吋輪圈作為標準配置,輪胎尺碼為255/35 R19。制動系統為前直徑350mm夾層碟,配上六活塞漆上S字樣的黑色卡鉗,顧客亦可選裝鮮豔的紅色卡鉗。車身裝上S-Line配件,配備LED頭燈及日間行車燈,還有LED尾燈連動態指揮燈。


全新強化車架技術
新Audi A5 車系用上最新設計的輕量化車架,帶來更高剛性的表現,能提供舒適的行車感之餘,亦能結合高效能的操控表現。不論行走在路窄彎多的山路上,還是高速而寬闊的公路上,此款房跑車都能有得心應手的駕駛效果。懸掛系統可配合車上的Audi drive select 駕駛選項系統,讓駕駛者可以自行設定駕駛風格。新開發的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會自動根據當時的行車速度來改變輔助力度,更可傳遞準確而精銳的路面反應。

空氣動力學車身設計
今代Audi A5 車系的效能比上代大有提升,主要是因為提升了空氣動力學設計及更輕量化的車身結構,令車身風阻系數低至Cd 0.25,領先同級車種。而車重方面,配合工程師應用多種物料混合構建而成的全新車架,令車重減低了達60公斤。今代 A5 Coupe 及A5 Sportback的總淨重量分別比上代輕了60及85公斤,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全新輕量化車架為同級型號中最輕。

車廂盡顯奢華氣派
Audi A5 Sportback的車廂長度較上一代增長 17毫米、前座寬度增加 11毫米,而後座膝部空間也增加了 24毫米,所以車廂空間都顯得特別寬敞。其中儀錶組的水平設計,與相連的冷氣風口營造出一種更寬闊的空間感。奧迪一向講究優質的車廂設計,在用料及選色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同時又能在多款設計套裝及配襯式樣中配搭出最個人化的設計,突顯出高級中型汽車的特質。新車在車廂隔音方面亦下了特別工夫,令寧靜的車廂足可媲美頂級的豪華房車。S5 Coupe 和S5 Sportback更顯型格,設有S系專用的車廂裝飾,令奧迪的動感 型格房跑形象更加鮮明。

其中全新A5 Sportback的行李廂空間寬敞,能提供480公升的容量,為同級之最。翻摺後座的靠背更可增加行李廂的儲物空間至1,300公升。新車更標準配備行李廂免觸式尾門開關,只要站在車尾,用腳在車尾下方一掃,尾門即會自動揭開。至於Audi A5 Coupe的實用性亦比上一代大大增強,它的行李廂容量亦增至465公升,而且車廂特別寧靜舒適。


資訊娛樂及輔助駕駛系統一應俱全
輔助駕駛設備方面,A5標準配備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自動開關頭燈連雨點感應器、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Start-stop引擎自動熄匙系統及動感懸掛等,而S5更配備 S sports運動懸掛。


於資訊娛樂系統方面,全新A5車系配備MMI radio連7吋顯示屏、CD播放器及SD卡讀卡器,以至藍牙介面及音樂介面,及奧迪音響系統等亦一應俱全。顧客可於A5Coupe及Sportback上選裝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錶板,當中 12.3吋,解像度達1,440 x 540的顯示屏幕,配合車上MMI系統的8.3吋中控台顯示屏幕,就形成一組完整的中央資訊顯示系統。MMI系統的一切控制就集中在中槽上的圓形旋鈕上,它的表面同時為觸控輸入板,讓用家作文字輸入或操作顯示畫面放大縮小。整個MMI系統的操作方式就有如一般的智能電話一樣,包括有關鍵詞搜尋功能。今次更新的聲控系統,更能辨識日常用語,使用起來更感方便。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