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汽車設計大師西拉夫親臨北京詮釋汽車設計


2011 年 11 月 29 日華燈初上,長安街旁的奧迪品味車苑內鎂光燈閃耀,掌聲不斷,奧迪品牌設計負責人西拉夫 Stefan Sielaff 為中國記者和各界嘉賓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設計講座,將觀眾帶入“傳承唯美引領潮流”的奧迪設計殿堂。


在西拉夫的身旁,靜靜停放著一輛橙色的奧迪 100 coupe S 轎跑車,這款誕生於40多年前的轎跑車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動感、優雅的氣息。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這款車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實際上,那個年代有很多男孩都夢想能擁有一輛如此漂亮的轎跑車。”

奧迪 100 Coupe S 是奧迪百年曆史中最能體現唯美設計的經典車型之一,它的出現改寫了當時人們對德國車“線條沉重、形象呆板”的固有認識。此次在北京奧迪品味車苑的亮相,是其首次在中國展示。儘管誕生於四十多年前,但在聚光燈前的奧迪 100 Coupe S 依然魅力四射、光彩照人,奧迪設計的前瞻性可見一斑。


西拉夫手握一卷白色膠帶,開始瀟灑地在奧迪 100 Coupe S 上貼出一道道線條,“大家可以看到,奧迪 100 Coupe S 和所有的奧迪車型一樣,擁有非常優美的車身比例,上部,被稱為’溫室’的玻璃窗部分佔車身側面高度的三分之一;下部車身佔三分之二。此外,奧迪 100 Coupe S 和其他奧迪車型一樣,擁有一條從前車燈一直延伸至車尾的’暴風線’,在它的勾勒下,車身線條變得更具層次感、更加動感。“另外,溜背設計和較低的車尾設計都在充分展示了這款雙門轎跑車的運動風範。 ”

他不僅清楚地剖析了奧迪當前車型線條簡單流暢、追求整體感的設計,展示了融合科技與時尚的美學特性,並藉助現場兩款不同時代的唯美車型 – 奧迪 100 Coupe S 和奧迪 A7 Sportback,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界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