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奧迪香港於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泰國站展現爭勝決心


奧迪香港兩位車手李英健及唐偉楓於寶珀GT亞洲系列賽泰國站首回合奪得第二名後,隨即躍升積分榜前列位置。兩位車手於週末在泰國武里南泰象國際賽車場所舉辦的第四回合賽事中,再一次力證他們對爭取總冠軍頭銜勢在必得。


兩人於週日舉行的第二回合就同週六的首回合賽事一樣排第九位出發。一如李英健於星期六時巧妙地避開前排賽車擠擁爭先的情況,唐偉楓同樣藉此為奧迪香港車隊勇奪第二回合的第二名。至於Phoenix Racing Asia 車隊的隊友熊龍,則在第二回合的第一圈,與星期六的回合冠軍於爭奪第二位之時被取消資格。


經過首圈連番奮戰後,這位年僅21歲的賽車手一直沿用昨日贏得比賽的輪胎擠前至第四位,並保持排位至大會規定進入維修區的時間。

儘管因首回合比賽中二人贏得亞軍而得到在維修區停車7秒的「獎賞」,李英健接替唐偉楓,駕駛#5號戰車換上新輪胎後,已立即在車群奮戰並擠身至第二名。不過,當時同樣來自奧迪的首回合冠軍暨積分榜首位Mitchell Gilbert同樣緊追其後。


李英健運用多年的賽車經驗,成功與年輕澳洲車手Mitchell Gilbert保持距離,緊隨前面對手的同時,更熟練地使用令人嘆為觀止技巧以第二名衝線。是次亮麗的戰績,令奧迪香港僅以兩分之差屈居積分榜亞軍。他們都期望於下個月日本站賽事能夠旗開得勝。

李英健一如十二個月前勝出GT亞洲系列賽泰國站時受到酷熱天氣影響,在今次賽後亦難以表達感想,但隊友唐偉楓仍難掩興奮之情。


唐偉楓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是很好的賽果,但更重要是我們為積分榜取得寶貴的分數,成為泰國兩場賽事中領先的奧迪車手。即使在炎熱天氣下比賽,李英健依然能在巨大壓力下發揮出很好的表現。而我自己的表現亦很十分滿意,雖然使用了昨天的輪胎,但我依然能保持應有的速度。我們現在已將目標放在下一場在日本鈴鹿國際賽車場的比賽,相信我們定能於三個星期後在同一賽場舉行的奧迪R8 LMS盃獲益。」

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三場賽事將於6月24至25在日本鈴鹿國際賽車場舉行,而李英健和唐偉楓亦將會參與在6月10至11日於同一賽道上舉行的奧迪R8 LMS盃2017。

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2017年5月20日)
2017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一回合(60分鐘)
1. 38. Mastronardi/Aguas (Ferrari 488 GT3) – 34圈
2. 5. 李英健/唐偉楓 (Audi Hong Kong Audi R8 LMS GT3) +14.814
3. 6. 區柏祥/熊龍 (Team Audi R8 LMS Cup Audi R8 LMS GT3) +15.870
4. 7. 李勇德/Picariello (Audi R8 LMS GT3) +16.822
5. 18. Yoon/Rump (Audi R8 LMS GT3)

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2017年5月21日)
2017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四回合(60分鐘)
1. 999. Buhk/Abbott (Mercedes AMG GT3)- 35圈
2. 5. 李英健/唐偉楓 (奧迪香港車隊Audi R8 LMS GT3)+11.135
3. 86. Patel/Gilbert(Audi R8 LMS GT3)+11.750
4. 39. Wiser/Xin (Ferrari 488 GT3)+12.828
5. 7. Picariello/李勇德 (Audi R8 LMS GT3) +15.875

車手積分榜(已完成4場賽事,共12場)
1. Hunter Abbott(63分)
2.李英健/唐偉楓(61分)
3. Mitchell Gilbert/Aditya Patel(58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