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成 DTM 德國房車大師賽 2014 最佳車廠

audi-dtm-2014-final-01
奧迪於德國Hockenheim舉行的德國房車大師賽(DTM)2014 總決賽中囊括三甲,並於155,000名觀眾面前從寶馬手中奪回最佳車廠的稱號。奧迪更於DTM開賽前以突破科技的無人駕駛技術震懾在場觀眾:Audi RS7無人駕駛概念車於賽道上以極速完成一圈。由Audi Motorsport總監Wolfgang Ullrich教授及Audi Sport DTM總監Dieter Gass帶領的團隊,加上今場比賽的精彩表現,車隊成功扭轉原本落後21分的劣勢並反領先30分。奧迪車隊於今年賽季共獲得409分,而寶馬及平治的分數分別為379分及222分。

audi-dtm-2014-final-04
總決賽的第二及第三名同樣由奧迪一舉奪得。Audi Sport Abt Sportsline車隊的車手Mattias Ekström駕駛Red Bull Audi RS 5 DTM戰車,繼上場賽事後蟬聯今場冠軍寶座,並榮膺賽季亞軍。駕駛Schaeffler Audi RS 5 DTM戰車,隸屬Audi Sport Phoenix車隊的去年DTM總冠軍Mike Rockenfeller則勇奪今場賽事的第二名及賽季季軍,加上駕駛Hoffmann Group Audi RS 5 DTM戰車,代表Audi Sport Rosberg車隊出戰的Jamie Green獲得季軍,讓奧迪稱霸總決賽頒獎台。

audi-dtm-2014-final-03
Dieter Gass指:「奧迪今天以無人駕駛的RS 7及囊括總決賽三甲的非凡表現,體現『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品牌精神。我們這個週末的目標是贏得最佳車廠的銜頭,而最後勝利女神亦確實眷顧我們。當然,優異成績全賴傑出的團隊合作及表現。三隊Audi Sport車隊的車手稱霸獎台,讓今次的勝利更擲地有聲。同時,每位觀眾亦在這個週末親身見證Audi RS 5 DTM的所向披靡。整個賽季的30個名次當中,奧迪車手能站上獎台達15次,輝煌成績令人印象深刻。我衷心恭賀榮膺DTM 2014賽季亞軍及季軍的Mattias Ekström和Mike Rockenfeller。我們已經期待DTM 2015的來臨,同時以奪回下屆賽季冠軍寶座為目標。」

Mattias Ekström及Mike Rockenfeller均以較硬的標準輪胎開始今場比賽,後來的成績亦證明此策略完全正確。二人於整場賽事中皆維持頭十名位置,並於最後階段時換回較軟的選配輪胎,逐步追回名次。受惠於後來的安全車時段,二人終於在最後兩圈追上從賽事開始時一直領先的Jamie Green。

另一方面,奧迪亦以無人駕駛技術震懾在場觀眾,藉Audi RS7 無人駕駛概念車再創紀錄,挑戰物理極限。Audi RS7 無人駕駛概念車憑藉精密及準確至數厘米的嶄新無人駕駛技術,僅以少於2分鐘於Hockenheim的格蘭披治賽道上完成一圈。

audi-dtm-2014-final-15
奧迪集團技術開發董事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博士指:「今天RS 7無可比擬的表現正充分展示奧迪技術開發團隊於無人駕駛方面的領先技術。由各個量產型號引申出的技術,尤其於精確度及提升表現方面,讓我們往後的發展步伐獲益良多。」

Audi RS7 無人駕駛概念車藉助經不斷修正的全球定位訊號在賽道上導航。這些全球定位的資料同時透過WiFi及延綿不斷的高頻無線電傳送至車上,同時透過3D相機拍攝賽道,並配合電腦程式將相機的影像和儲存於車上的賽道資料作對比。因此,概念車能自我導航,並將準確度調整至數厘米。

audi-dtm-2014-final-13
無人駕駛技術是奧迪的重點發展範疇之一。繼十年前該項技術首度取得突破後,各項測試成果陸續應用至量產型號上。是次挑戰物理極限的無人駕駛測試,為奧迪工程師提供緊急駕駛情況下自動迴避功能的重要參考資料。

奧迪的駕駛輔助系統已讓駕駛者更輕鬆及容易操作。這些系統的發展成果正應用於Audi A6及Audi A7 Sportback的最新型號上,包括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偏離航道預警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調整巡航控制系統連 Stop&Go 自動起步功能及Audi pre sense front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