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版本 Audi e-tron 純電車系正式抵港


2022年全新版本的Audi e-tron 55 quattro premium及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亦同步於香港預售,售價分別為港幣$ 898,800 *及港幣$ 1,089,800*起。Audi e-tron 55 quattro premium標準配備300kW澎湃馬力及高達441公里(WLTP)的續航力,0-100km/h加速只需5.7秒。

*車價已扣減香港特區政府電動車「一換一」計劃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港幣$190,000

Audi e-tron 50 quattro集卓越效能、強勁表現及靜謐氣氛於一身,體現了新時代的駕駛體驗。新型號作為e-tron系列的入門級電動車,即使電池容量相對地少,仍能輸出高達230kW的澎湃馬力及釋出高達540 Nm的超強峰值扭力(e-tron quattro premium的最高輸出扭力達 664Nm),在零排放零噪音的情況下逐電追風,以6.8秒間完成0-100km/h加速,而極速則以電子限速器設於190km/h。

新車同時採用電動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日常行車主要使用後置馬達,需要更多動力或預測車輪有打滑風險,系統即按實際狀況把扭力重新分配至前軸,協助駕馭任何天氣及路面情況。四輪驅動亦能更安全地發揮控制電動車突如其來的強大扭力,以成就最佳效能,安全兼且充滿玩味。結合漸進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令駕駛操控更遊刃有餘。此外,三種循環剎車模式可按不同情況作動力充電,亦可以平衡乘客的乘坐舒適,更可以營造拖波減速入彎的動作,讓 e-tron 作為一台純電動車傳承奧迪傳統運動駕駛感。

Audi e-tron 50 quattro 全線車型支援高達120kW 快速充電,僅需 30分鐘充滿 80% 電池。一般常見家用 7kW充電設備則10小時可充滿電池。於最理想的情況下,只需35分鐘的充電就能增加100km續航力,使e-tron quattro同時適合日常路程及長途駕駛。車身兩側均設有一個充滿科技感設計的按鈕式打開充電口,方便停靠充電機時能減少因方向、位置或電線距離的限制。

Audi e-tron 50 quattro在WLTP模式測試下能提供多達341公里的續航距離,主要有賴於其創新的動能回收系統,可在煞車或滑行狀態下進行動力回收,因而額外產生30% 的能源。受惠於雙電動馬達與電子液壓煞車控制系統的操作,後者會自行判斷何時需要用電動馬達或煞車踏板,又或者是兩者並行的方式讓車輛減速。這部電動 SUV 單憑雙電動馬達便可回收足夠動力用以煞車,足以應付日常近九成的減速狀況,僅在煞車制動力超過0.3g時才需要透過傳統踏板煞車。當Audi e-tron由100km/h開始減速至煞停,系統能夠以高達300Nm的扭力、進行220kW的電力回收,超過其行駛能量輸入的70%,締造全球純電量產車紀錄。憑藉使用電動馬達或煞車踏板煞車之間的流暢轉換,駕駛者實是難以察覺當中的變化。奧迪集團是全球首間汽車製造商把這動能回收系統應用於純電量產型號中。

這款五門SUV全長達4,901mm,闊度和高度則分別為1,935mm及1,632mm,軸距為2,928mm。車頂為全景式玻璃,創造出明亮寬敞的車室氛圍,同時將車廂與周圍環境連繫一起。每個車身外觀細節都經過徹底考量,營造出和諧的外型設計。

Audi e-tron 50 quattro 採用全面的舒適設計,能更理想地配合駕駛者的操作習慣及需求,創造更好的道路駕駛體驗。搭載定速巡航系統能控制車輛加速及減速,調節幅度幾乎不會引起注意,能提升乘客的舒適度。配備主動式空氣懸掛,讓行車享有旗艦級的舒適寧靜;亦可調教軟硬避震吸震程度,隨時配合個人運動駕駛,或照顧乘客,特別家庭老幼的平穩舒適乘坐需要。車身可以升降超過50mm,方便乘客上落或裝卸行李之餘亦能鬆容應對不同路面情況。

新車亦標準配備多項尖端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包括泊車感應器(park aid plus)連升級360 度泊車鏡頭、基本及前方預警安全系統(pre sense basic and front)、車道偏離警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lectromechanical Power Steering)、漸進式轉向輔助系統(Progressive Steering)以及電動輔助煞車連自動解鎖功能的主動駐車輔助系統(electromechanical parking brake system with auto release function)等,即使面對不同的路面情況,駕駛者都能輕鬆駕馭。

新車享有5年或十萬公里汽車保用、為期8年或首16萬公里的電池保用計劃(以較先到達者為準),以及12年車身防鏽保養,務求為車主帶來無憂的駕駛體驗和安心的保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