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Audi e-tron GT 概念車


奧迪於2018年洛杉磯車展中介紹一顆光芒四射的荷里活新星 – 第三代Audi e-tron,此款電力驅動的四門Audi e-tron GT 首次於洛杉磯車展展出,並於兩年內正式投產。繼即將於2019年推出的Audi e-tron SUV及Audi e-tron Sportback後,新一代的電動Audi 正式誕生。今次應用了偏平地台結構,營造出震人心弦的比例及低重心設計。強勁的590hp 馬力輸出確立了跑車的性能,配上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作扭力輸出的調配,保證了Audi 的動感駕駛表現。而整項量產計劃更由高性能部門Audi Sport GmbH負責。


作為傳統GT的比例,Audi e-tron GT 概念車擁有4960mm長的車身,採用多種複合材料製作的輕量化四門跑車車體,高度和闊度分別是1960mm及1380mm。例如車頂結構就包括了碳纖維、大量鋁材及強化鋼等材料。除了不可缺少的奧迪基因之外,今次更與Porsche合作發展這項新車所應用的技術。


前後輪之間向外凸出的門框,與車廂形成鮮明對比,門框向下引導視線,下面正是Audi e-tron GT 的電池所在。輪圈以五幅式雙柱造型顯出其功能,這設計可提升制動碟的散熱效率,同時降低風阻。概念車配上22吋的輪圈連285/30輪胎,從側面看上去特別醒目。車頭保持單體式面罩的設計,相比兩款e-tron SUV來說其造型較為寬闊,上半截用上與車身相同色調,面罩中央用了與Audi RS型號一致的蜂巢式結構,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款Audi e-tron GT是來自Audi Sport GmbH。


設計師在概念車上不遺餘力地應用了可持續的物料,清晰表達了現代汽車的設計宣言。基本上所有來自動物的產品都會拒絕使用:Audi e-tron GT 概念車可謂是一款「純素」車廂的汽車。在座椅及其他車廂內飾上應用人造皮革,而椅墊內和手枕都應用了循環再造的纖維物。車頂內飾及窗柱用上微纖維,就連車廂所使用的地氈都是以舊魚網再造的Econyl紗線製成。Audi e-tron GT 概念車設有兩個行李艙,是一款多用途的GT跑車。作為電動概念車,它擁有相當細小緊湊的驅動單元,讓特大的車尾門內騰出450公升容積,而車頭蓋下則有另外有100公升空間。


系統輸出達590hp的強勁馬力 — 對所有電動車來說,這都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值。它的前後車軸各設有一個恆式同步電馬達,以四個車輪傳遞扭力,亦即是說Audi e-tron GT概念車是一款真正的quattro,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電動的quattro。因為前後軸之間沒有機械連結,電子控制系統就會調配前後軸的驅動單元,同時調配左右車輪的扭力輸出,即能提供最佳的循跡力,並避免打滑發生。量產之後,它能於3.5秒內完成0至100km/h加速,要跑上200km/h也只需12秒多一點。至於極速則限制在240km/h,以維持理想的續航距離。另外它還有一項特點,不是很多對手能做到的是其可作連續多次加速的潛力,有賴系統中高強的散熱效能,令到Audi e-tron GT概念車的馬達與電池都發揮出最強的表現。


車上的電池可用多種途徑充電,包括以電纜連接左前翼後方的充電接口,或以Audi 無線充電技術來充電,這項技術是以內含線圈的充電板連接電源,藏於泊車位的地板內,通過充電板所產生的磁場,便可引導車底下的另一組線圈產生電流,隔空產生充電效果。充電值高達11kW可令Audi e-tron GT在一個晚上就充滿電力。與現有傳動充電設施比較,接上800 volt充電系統來充電的話,所需時間更短。只需20分鐘就能充滿電池容量的80%電力,提供高達320km的續航力。e-tron GT 概念車亦可以利用普通供電系統中的低電壓來充電。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