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e-tron Spyder 插電式混能超級跑車首度來港展出


一年一度的設計界盛事 —「設計營商周」即將展開。一向帶領汽車設計先河的Audi再次成為大會周年頒獎晚宴及貴賓指定專用座駕,而 Audi AG 設計部主管 Mr. Stefan Sielaff 更被大會邀請任演講嘉賓。藉此機會,Audi 特意於 12 月 1 日假 奧迪九龍陳列室安排了一個難得的傳媒工作坊予各香港傳媒,同場並展出 Audi 最新的插電式混能超級跑車Audi e-tron Spyder,讓各傳媒能近距離體驗 Audi 頂級的設計風采。是次工作坊,Mr. Sielaff 將介紹 Audi 汽車的設計發展,更會詳細解說一輛汽車的誕生過程,與及Audi的汽車設計團隊所經歷的種種難題。

Mr. Stefan Sielaff 的設計靈感來自各種元素和文化,所以他特別喜歡到處旅遊觀光,藉此吸收更多概念。他的設計風格是以鮮明的線條及準確的比例,依循以形態發揮功能的精神,令他的設計作品擁有特別強的時代氣息。其中當他於 1991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作品 Audi quattro Spyder 概念車時,更大膽地利用橙色的車身來突顯當中的線條變化,並藉此強調鋁合金與Audi汽車的關係。他所設計過的汽車包括Audi A1、A1 Sportback、A5 Sportback、A7 Sportback等等。設計風格強烈,大大增強Audi汽車的獨有個性,發揮「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理念。

Audi Head of Design – Stefan Sielaff 個人資料
Stefan Sielaff 大學時期於慕尼黑主修工業設計,畢業後成為認可設計師。努力不懈的 Mr. Sielaff 獲得 AUDI AG 獎學金贊助,遠赴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繼續進修。於 1990 年取得汽車設計碩士學位後,立刻返回 AUDI AG 工作,當時主要負責車廂設計及 Audi quattro Spyder 的研究計劃。1993 年,Mr. Sielaff 轉到 Audi Design Centre 工作,成為 Audi 及 VW 的車廂設計師。1995 年,Mr. Sielaff 被調派到西班牙的 Design Center,主理 VW、Audi 及 SEAT 的品牌項目。至 1997 年,Mr. Sielaff 重返慕尼黑並主理 Audi Design Centre,再轉為Audi車廂設計部主管。2003 年離職轉任 DaimlerChrysler AG 車廂設計部總監,至 2006 年重返 AUDI AG 出任設計部主管至今。

Audi 於 2010 年尾的底特律車展公開展出 Audi e-tron Spyder 插電式混能超級跑車,車身的體積為 4,060mm 長、1,810mm 闊、1,110mm 高,重量為 1,450kg,而前後軸的重量分布剛好是50:50。雙座設計的e-tron Spyder配備最大功率輸出達 221kW(300hp)的 V6 TDI 雙渦輪增壓引擎作後輪驅動,而前輪則配置了兩個輸出功率合共達 64kW 的電馬達。性能方面,Audi e-tron Spyder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4.4 秒,最高時速則被限制在 250km/h。

油耗方面,Audi e-tron Spyder 只需 2.2 公升柴油就能行駛 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 59g/km。如以純電動模式行駛,9.1kwH 的電池組可續航達 50km,但最高時速則被限制在 60 km/h。車體以 ASF 技術鋁合金及碳纖維製成,車上配備高效能 LED 燈光技術,配用 20 吋輪圈,加上低矮的重心,令 Audi e-tron Spyder 擁有更強烈的跑車形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