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集團向股東發表未來發展藍圖


即使現時環境充滿挑戰,奧迪集團對未來發展仍然非常正面。受去年受柴油引擎事件影響後,奧迪集團將繼續推動策略轉型。於上星期四在納卡蘇姆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上,奧迪的管理委員會向各股東解釋集團於型號、科技和業務營運上的發展藍圖。

奧迪集團行政總裁Rupert Stadler表示﹕「我們現時正大力更新品牌的各種型號,並於2018年中重新塑造五款主打車型。另外,我們會在2019年前為Q系增加兩款概念車,包括Audi Q8 及Audi Q4,並會同時推出純電動車型『 e-tron』。」奧迪集團計劃於2020年前推出三款全新電動型號,並逐漸在各主要系列中發展相應的電動型號。

今年的主打為頂級型號,包括新一代Audi A8 及 Audi A7。奧迪將於7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辦的首屆「Audi Summit」高峰會上,發表全新一代旗艦型號A8房車。奧迪集團將打造四環品牌專屬的展示方式。Rupert Stadler解釋﹕「我們將藉舉辦此高峰會,向大眾展示令品牌『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特質。」

奧迪現在正有系統地運用集團旗下品牌的協同效應,更快及更有效地推行未來的發展項目。品牌於四月與保時捷(Porsche)達成合作協議,就未來車體結構的發展更緊密合作,有效減低兩個品牌的營運成本,每年節省達逾億歐元。協議下的項目之一,是一同發展電動化的高級車體結構,令兩個品牌的電動車發展更具競爭力。奧迪計劃於2025年前,將全電動或混能型號的數量將提高所有生產系列的三分之一。

除了傳統的汽車業務外,奧迪將進一步擴大其數碼服務的範圍。品牌希望透過「myAudi」服務,創立一個統一數碼平台,提供多元化的網上服務,同時為第三方供應商提供服務。與此同時,奧迪正在擴充市區汽車租賃服務,並計劃在2020年前於全球超過15個市場推出服務。

隨著子公司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 GmbH於2017年3月成立,奧迪將成為大眾汽車集團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重要角色。公司透過最新技術讓汽車穿梭市區,目前更預備把技術應用於不同品牌的車款。該項技術將於未來十年成為應用於首批小量的車系上。

奧迪集團董事暨財務、資訊科技及企業操守總監Axel Strotbek表示﹕「我們現時正單獨以集團自己的資源重整業務。儘管現時環境面臨挑戰,但奧迪的業務營運仍然強勁。此外,『Speed up!』項目令集團的開支和投資的效率大大提升,讓我們集中未來的發展。」

2017年首季,奧迪集團(Audi Group)經營利潤超過12億歐元。經營銷售收益率為8.7%,達到公司的利潤目標。另外,公司的淨現金流量亦超過15億歐元。

展望2017年,集團希望奧迪品牌的汽車交付量比2016年的1,867,738輛稍微提高,收入亦預料略高於上年的593億歐元。繼去年錄得5.1%經營銷售收益率,奧迪計劃今年再次實現其8%至10%的策略目標。在2016年,奧迪部分產品受柴油引擎事件及高田(Takata)安全氣袋問題影響,導致經營利潤下跌18億歐元,而經營銷售收益率亦下跌了3.1%。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