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將以高效表現力爭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第十四度奪標

audi_motorsport-150609-3322
奧迪矢志於6月13及14日舉行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繼往開來,於被稱為史上最艱辛的耐力賽上再度蟬聯冠軍。於2010年起連續5屆摘下桂冠的奧迪將全力出戰今屆耐力賽,務求於16次參賽中勇奪第14次勝利。奧迪將以應用品牌最新燃油效益技術Audi ultra的混能戰車R18 e-tron quattro 出賽。

勒芒24小時耐力賽自1923年起於西法的薩爾特省(Départment Sarthe) 舉行。賽事能於全球享負盛名,不單因其歷史悠久,更因賽事成功結合傳統特色與創新發展,因而從眾多賽事中突圍而出。奧迪視勒芒耐力賽為測試其創新科技的最艱鉅之地。奧迪於2006年成為首間以柴油引擎賽車勝出賽事的車廠,並於2012年以同樣引擎蟬聯冠軍。奧迪的柴電傳動系統至今為止仍無可匹敵,而奧迪戰車的油耗更為參加LMP1 組別的四間車廠中最低。

audi_motorsport-150609-3317
奧迪 Motorsport主管Wolfgang Ullrich博士指:「奧迪賽車的高效能表現正好符合品牌引以為傲,著重『去蕪存菁』的Audi ultra科技。西方賽車俱樂部 (ACO)、國際汽車聯合會(FIA)聯同世界耐力錦標賽 (WEC) 制定一系列賽制,令不同效能理念的賽車可同場上演精彩絕倫的賽事。」由引擎的燃燒過程到各項配置,以至能量回收及貯存系統,四間車廠的科技各領風騷。在賽場上一較高下,正好突顯奧迪的高效能科技傲視同儕。當中沒有任何一項世界賽車賽事可容納多款引擎及傳動系統一同作賽。

奧迪 LMP主管Chris Reinke則表示:「這正是勒芒及世界耐力錦標賽引人入勝的地方,令賽事更富挑戰性。」

奧迪的工程師們已為本年度重要賽事作充足準備。Marcel Fässler (CH)、 André Lotterer(D)及Benoît Tréluyer(F)三位車手已於世界耐力錦標賽之銀石及斯帕首兩站耐力賽勇奪冠軍,並在勒芒耐力賽以首位出發。儘管奧迪全新R18 e-tron quattro每圈油耗減少2.8%,他們於斯帕的排位賽較上年快了7秒,更獲得第四名。配用更新的V6 TDI 引擎,戰車的混合動力系統可提供比以往強勁兩倍的動力。新款賽車亦應用更完美的空氣動力學概念,完美展示Audi ultra技術的實力。

audi_motorsport-150609-3323
除了奧迪引以為傲的高效科技外,雲集眾多強手的奧迪車隊表現亦同樣優秀。Marcel Fässler、André Lotterer及Benoît Tréluyer三人於勒芒24小時耐力賽合作無間,在過去的四屆比賽取得三次勝利。今年,他們會以Audi R18 e-tron quattro 7號車出戰。Loïc Duval、Oliver Jarvis及 Lucas di Grassi於兩年前奪冠,今年會以8號車出賽。而Filipe Albuquerque、Marco Bonanomi及新加入的René Rast將會駕駛9號車。奧迪將一如既往,寄望Audi Sport Team Joest車隊為奧迪取得各項賽事的輝煌成就。由Reinhold Joest領軍的車隊於享負盛名之勒芒站捧盃共15次。

不少熱愛賽車的車迷己對本年度最刺激、最動魄驚心經典耐力賽引頸以待。賽事將於6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歐洲體育頻道Eurosport現場直播第83屆賽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