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奧迪客戶車手圓滿結束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 2018


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與Anthony Liu在2018賽季寶珀GT亞洲系列賽最終回合中再創佳績,收穫第12回合全場第二名。這個成績令他們贏得Pro/Am組別冠軍,Absolute Racing車隊隊友方駿宇(Adderly Fong)和Andrew Kim名次緊隨其後,他們上演了絕地反擊,最終以全場第六名的成績完賽。

在第12回合,四台奧迪R8 LMS GT3賽車全部入圍全場前七名,其中程叢夫與馬丁·魯普位列全場第四名。這對Absolute Racing車手組合因此獲得了2018賽季Silver組別冠軍排行榜第三名(164分)。

車手們取得的成績為Absolute Racing車隊(213分)贏得本賽季GT3組別車隊總冠軍排行榜第三名。


“本週末,奧迪客戶車隊和車手在收官戰中兩次登上領獎臺並收穫兩個組別冠軍,完美結束了充滿挑戰且競爭激烈的本賽季比賽。我們鬥志昂揚,將強勢回歸系列賽新賽季,”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祝賀蘭博基尼、Dennis Lind、Martin Kodric,以及FFF Racing Team by ACM車隊,恭喜他們贏得車手總冠軍。”

在四個亞洲國家舉行的12回合比賽已塵埃落定,程叢夫與馬丁·魯普除了在Silver組別冠軍排行榜上收穫第三,還在GT3組別總冠軍排行榜上位列第四(116分)。吉伯特與帕特爾在第12回合中獲得全場第七名,以82分在Silver組別排行榜中位列第10名。

Anthony Liu在最後四場比賽中兩次奪得Pro/Am組別冠軍,最終收穫該組別總冠軍排行榜第四名(141分),Kim和方駿宇在該組別中排名第七(113分)。

駕駛KCMG車隊奧迪R8 LMS GT3賽車的日本車手組合Naoto Takeda與Takuya Shirasaka,提前在上海倒數第二站鎖定Am組別年度總冠軍。


第12回合賽況
車手們在寧波國際賽車場看臺正下方的位置準備發車,方駿宇排在全場第七位,在所有奧迪R8 LMS GT3賽車中排名第一,他旁邊是第八位發車的皮卡里耶路,魯普排名第九。吉伯特從第19位發車,他在週六舉行的排位賽中捲入一場事故,被判罰退後五個位次。

這場比賽的開局和週六第11回合相似——第一圈時就出現戲劇性場面。27台賽車在4.01公里的賽道上急速飛馳,突然中間陣營出現了一系列碰撞事故,導致幾台賽車退賽,不過這次奧迪客戶車手成功避開了混亂局面。

安全車出動後,方駿宇名次提升至第五,皮卡里耶路來到第六,魯普的名次則跌落至第10。吉伯特的名次也大幅提升,他駕駛OD Racing Team WRT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來到第16位。


10分鐘後,安全車終於離開賽道,皮卡里耶路迅速發起進攻。在領先陣營的方駿宇試圖超越前方競爭對手,而他的隊友皮卡里耶路也緊追上來。為了爭奪名次,方駿宇的賽車發生打旋,名次掉落10位,下滑至第15名。

比賽進行至中場車手交換時間,皮卡里耶路的名次已提升至第四位,方駿宇來到第13位,兩位車手在進站視窗開啟的10分鐘時間內,儘量停留在賽道上,希望能在車輛較少的時候提升名次。

這個策略是有效的,Anthony Liu從皮卡里耶路手中接過賽車後,以第三名的排位出現在賽道,方駿宇的搭檔Andrew Kim從維修通道駛出時排在第11位。

進站窗口關閉,程叢夫接替魯普出征,排在全場第九名,阿迪亞·帕特爾從吉伯特手中接過賽車,排在全場第12位。

在駛向終點的過程中,所有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的車手名次都有所提升。在比賽還剩10分鐘時,Anthony Liu與一位銀級車手展開激烈的冠軍爭奪戰,但是由於受到賽道慢車影響,名次有所下降,遺憾與冠軍失之交臂。

最終,這位中國個人車手以全場第二名的成績完賽,再次創造個人本賽季最佳戰績,並獲得了本賽季第二座Pro/Am組別冠軍獎盃。

程叢夫以第四名的成績完賽,Kim獲得全場第六,帕特爾排在第七位,奧迪客戶車隊和車手在最後一個賽事週末表現出色,完美結束了本賽季的征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