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熊龍問鼎奧迪 R8 LMS 盃第 8 回合上海站冠軍

audi-lms-sh-2014-01
熊龍(Alex Yoong)以近乎完美的發揮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奧迪 R8 LMS 盃2014賽季第8回合比賽中勇奪桂冠。這位前F1車手今天從第五位發車,經過賽車排位頻繁變換的頭幾圈之後便成功佔據第一位置。熊龍的賽車沒有任何增重,輕裝上陣的優勢讓他輕鬆超越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方駿宇(Adderly Fong)和李勇德(Jeffrey Lee),並抓住一個完美時機超越安德列•古圖(André Couto)躍升至首位。隨後,他逐漸拉大與後車的距離,最終以11秒的較大優勢率先沖過終點線。

R8 LMS盃最年輕車手 – 代表奧迪香港出戰的蘇誠峻造出第8回合比賽的最快圈速,彰顯了他與其他經驗豐富的專業車手較量的實力和決心,亦於此回合奪得第六名,現於總積分排行第九位。而奧迪香港品牌大使李英健(Marchy Lee)則遭遇該賽事週末的第二次過早退賽。

audi-lms-sh-2014-02
“今天,我們見證了一場精彩紛呈、激動人心的比賽。盃賽即將進入最後四個回合的較量,目前積分榜前幾位車手之間分差依然很小,每位車手都將更加努力以確保自己仍有望奪冠。正確的比賽策略,以及在賽車增重情況下保持良好的輪胎狀態和車身平衡,成為奪取本賽季年度總冠軍的決定性因素。我期待今年總冠軍的懸念能留待阿布達比的最終回合比賽”,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先生表示。

在亞軍爭奪戰中,同是來自好兄弟賽車隊的隊友,安德列•古圖和孫正之間依然上演了真刀真槍的較量。孫正從第七位發車,一路拼殺進入第一陣營,隨後對第二位的庫托發起猛烈進攻。庫托因上一回合奪冠賽車增重60公斤,但仍然拼盡全力在如此不利的情況下成功保住自己的位置,第二個沖過終點線。

audi-lms-sh-2014-03
整場比賽中,第四至第七位車手之間的位置持續變換,凸顯盃賽競爭的異常激烈,亦為本週末親臨F1中國大獎賽舉辦地的大約4萬名賽車運動愛好者奉上了一場精彩的競逐。賽車增重40公斤的拉埃爾·弗萊從第三位發車,比賽中大部分時間她都保持穩定發揮,可惜在最後一圈被中國明星車手程叢夫(Franky Cheng)奮力超越。程叢夫奪得第四名,年輕瑞士女車手的比賽節奏因此受到影響,最終排名落至第七。

盃賽2013年度總冠軍方駿宇(Adderly Fong)和年輕潛力車手蘇誠峻(Matt Solomon)同樣抓住這個機會成功超越弗萊,排在程叢夫之後分列五、六位。韓國車手柳慶旭(K.O. You)在比賽大部分時間中都在與方駿宇和蘇誠峻激烈纏鬥,而在比賽臨近結束的一次超車過程中,他的賽車意外滑出賽道而爆胎,不得不遺憾退賽。

在非專業組別的比拼中,林樾(Steven Lin)取得上海賽事週末連勝,吳洲和孫竟祖緊隨其後分列二、三位。

audi-lms-sh-2014-08
熊龍(Alex Yoong):“今天排在我之前發車的車手都背負額外增重,這讓我在車重上擁有優勢,車輛也駕馭地非常好。我使用了7次一鍵加速功能以攀升至第二位,隨後我意識到想要超越當時領跑的安德列將非常困難。我一直沉著等待最佳時機,在一個假動作後成功完成超越,並且逐步擴大領先優勢,最終取得勝利。現在,我必須開始為下一場比賽制定策略了。”

安德列•古圖(André Couto):“60公斤增重讓我今天的比賽註定充滿挑戰。我盡全力保持節奏和防守位置,但是非常可惜,當熊龍超越我時我也無能為力。那之後我只是更加努力謹慎駕駛,以守住第二的位置。與身後的孫正之間的纏鬥讓比賽最後階段變得有趣,幸運的是我們之間沒有發生任何刮蹭,不然就毀了我們倆的比賽!”

孫正(Sun Zheng):“我對這條上海賽道非常熟悉,在這一點上佔有一些優勢。昨天遺憾退賽後,今天比賽我從第七位發車,經過激烈比拼最終取得季軍。比賽後半程我一直企圖超越安德列,但他沒有給我一點兒機會!”

林樾(Steven Lin):“我在今天的比賽中有一點小失誤,導致賽車失控轉圈。所幸我與後車安全間距足夠大,重回賽道後並沒有失去位置,最終贏得非專業組冠軍。”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