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奧迪 TT 採用創新 3D 音頻技術

Neue Sound-Dimension im Audi TT
近日,奧迪官方詳解了全新奧迪TT上開創性的3D音響系統。在這款轎跑車上,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採用了創新的Symphoria車載3D音頻技術,帶來影院級的環繞音效體驗。

採用Symphoria技術的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通過麥克風探測車艙內的噪音,並由處理器分析後進一步優化聲效。配合增強型MMI多媒體交互系統,聲音將以5.1環繞聲的格式輸出。音響系統680瓦的功放控制著12個揚聲器,其中包括兩個中央揚聲器和位於車門上的兩個低音揚聲器。低音揚聲器的鋁製飾條上,帶有Bang & Olufsen標識,飾條邊緣採用狹長的LED光帶設計,彰顯該音響系統的非凡品質。

憑藉該3D音響系統,奧迪再次大幅提升了車內的高檔音效體驗。通過與世界知名音頻和多媒體技術研究機構——Fraunhofer合作,奧迪開發了Symphoria軟件,用於聲音信號的“後處理”及渲染。首先,該軟件通過分析,將音頻信號的不同聲音元素分離;然後,軟件對分離後的聲音元素在車艙內進行分發。這樣,音域變得更寬、更深,帶來全新的3D空間感,使每位乘客都能享受到非常精準的頂級音響體驗。

多年來,奧迪一直為汽車音響系統樹立新的基準。 2005年,Bang & Olufsen豪華音響系統在奧迪A8上首次出現。 2012年,奧迪將Bang & Olufsen音響應用到了全新奧迪A3上。此次,借助Symphoria技術,奧迪又向3D音效領域邁出了跨越性的一步。在2013年初舉行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奧迪首次向公眾展示了3D音效。 3D音效能夠讓聽眾體驗到聲音的“第三個維度”,這也將是未來音響系統的發展方向。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