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Audi Q2 35 TFSI 全新車型添競爭力


細數眾多汽車品牌之中,德國品牌 Audi 極力擴大產品線,上年添加 e-tron 引入到香港後,全新車系 Q2 亦正式登陸香港,Q2、Q3、Q5 和 Q7 SUV 到齊後,車主買車更多選擇。香港地小人多車更多,開大車往往令人感到吃力,開細車又要不失舒適性,德國品牌在這點做得很不錯。Q2 的出現對另外兩大德國品牌勢必造成一點壓力,雖然新車舒服、駕駛感不錯,但是不過新車定價未夠進取,未必能夠令到車主的反射神經即時買單呢。


Q2 整個外觀都給人很新鮮、很型的感覺,在香港出售中的 Audi 汽車之中,它是用上最新的家族設計,加上車仔細細,線條硬朗分明,其瀟灑一面,完全滿足到購買城市 SUV 車主需要。今次試駕的是 Q2 35 TFSI,使用 1,395cc 直列四汽缸 TFSI 渦輪增壓引擎,香港只有一款動力系統推出,國外的 1.6 TDI、2.0 TDI 等都不會輸港。新車尺碼 4,191 X 1,794 X 1,508mm,軸距 2,595mm,相比 Q3 的 2,603mm 短了一點,不過香港人買車擔心的後座空間,Q2 在腳部伸展方面仍有不錯表現,整體空間感是剛剛好,如果以亞洲人身軀來用這部 Q2 是夠用,如果是高大的歐洲人、甚至香港人的話,應該會感到吃力。 新車車頭的大型鬼面罩開始轉款,粗條啞銀色圍邊,中央是亮黑立體橫條設計。配上新的頭燈、泵把設計,大家看慣看熟的 Audi Q3 即時令人有強烈對比,Q2 未免令人感覺醒目、靈活得多。車尾燈的起角設計亦呼應車頭設計方向,車尾指揮燈亦有走馬燈效果。車側可以看到邊位是深灰光亮塗漆,配在今次橙色的車身,提升觀感外亦添加了一點越野味。Q2 雖然只是入門車仔,但在風阻系數亦有低至 0.3Cd 數據,好的風阻系數對行車穩定、油耗有一定幫助。


駕駛艙內,Q2 同樣擁有 MMI 多媒體系統(配有 7 吋顯示屏、SD 卡插嘈、2 個 USB 接口、CD 播放),車廂內亦設有氣氛燈,顏色可以車主自行調校。車廂佈局未有深度簡化,觀感簡潔,應該要有的設備仍然存在。唯天窗可以大一點的話,對這部小車的空間感會有進一步提升。Q2 的尾箱標準 5 座模式時已有 405 公升,翻平後座可提升至 1,050 公升。而尾門可以加錢改為電動尾門,提升使用時的方便程度。試駕車是手動尾門,由於車體不大,即使手動操作也不吃力。

試駕這部 Q2 有一個特別功能,是 Cylinder-on-Demand 汽缸間停技術,在引擎低負荷時電腦會將四個氣缸中的其中兩個關掉,有助油耗減低,每百公里可節省達 0.4 公升汽油。在實際使用時其實感受不到引擎有什麼不自然反應,當你需要加速時它就會隨時全力輸送動力。Q2 用上的 1,395cc 直四 TFSI 引擎,其實在 Q3 早已用上。馬力為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此引擎用在 Q3 時已經足夠應付絕大部份情況,不過配在細小了一點 Q2 身上後,動力更富動感。細小的 Q2 車體在走山路時操控更為輕鬆,以玩樂角度來看此車會多一點「FUN」。



車頭車尾的設計都是 Audi 最新設計,香港本地銷售中的 Audi SUV 暫時最新最潮是 Q2 了。



Q2 線條分別,車側骨線很顯眼,要型的車主應該很喜歡。



車燈設計都是最新設計,車尾亦有走馬指揮燈。


今次試駕這部用上 17 吋輪圈,為 Q2 帶來不俗的駕駛感同事不失舒適性。


駕駛艙一貫 Audi 簡約易用風格。



MMI 多媒體系統同樣以轉盤操作。



USB 和音量鍵設計和擺位都很別緻。


雖然天窗不大,但勝在有好過沒有,滿足到香港車主買車心態。



氣氛燈可自由選擇。



車仔細細的 Q2,後坐的腳部空間也有一定的伸展距離。



Q2 的尾箱可以設為平地台,令放長條物件時更方便。


這副 1,395cc 引擎已在多部 Audi 車型上使用,穩定性和性能不用質疑。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列四汽缸 TFSI 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395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S-tronic 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191 X 1,794 X 1,508mm
重量:1,35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Q2-35-TFSI/913/

售價:港幣 HK$339,900 起(包括Launch Package)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