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 Audi R8 登峰造極鋒芒再現

audi-r8-2015-car-show-01
具備最多賽車元素的超級跑車,以更強實力與動感,震撼今屆日內瓦車展,Audi推出第二代頂級跑車R8,其中採用最頂級的V10中置引擎輸出達610匹,及全新開發版本的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它的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3.2秒,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330公里,保證性能超卓。

超強性能的高轉速中置引擎,加上一如既往的輕量化結構概念,還有極具動感的車架與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全動態可變扭力控制,造就出這款Audi R8超級跑車。重新設計的R8頂級跑車,不論在賽道還是在公路上,都能有更剛強、更耀目及更誘人的表現。

奧迪技術開發董事局成員Ulrich Hackenberg博士指:「賽車運動本來就是奧迪的基因所在,是品牌從不欠缺的個性特質。廠內工程師運用從賽道中不斷累積下來的技術,並應用到道路上,令這款R8表現比其他奧迪車型更前所未有的超卓動感。全新R8 V10 plus就此成為Audi中最強大及最快的量產型車種。」全憑車廠、賽車工程師及車手的通力合作,大大增強了Audi R8的性能表現,亦令到量產型R8及賽車版的R8 LMS的發展更豐盛。

容積為5.2公升的FSI引擎設有兩個型號,最大馬力輸出分別是540匹及性能更高的610匹。當中的頂級型號能以3.2秒完成0至100公里加速,並最高可達到每小時330公里極速。這款V10引擎的峰值扭力在6,500轉輸出時,發出力量充沛的咆哮聲更雄渾剛勁。重新開發的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配上7前速S tronic波箱同時上路,驅動扭力可隨駕駛狀況而自動調配,在極端情況下,全數百分之百的扭力皆可調送到前軸或後軸。其中所配用的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中,設有全新performance性能表現模式,系統已加人了依據路面摩擦系數來計算其動態控制的功能。

以今次的頂級型號R8 V10 plus為例,包括一切裝備及已經增強剛性的車身,淨重只有1,454公斤,足比上一代減少了50公斤重量。以混合物料製成的Audi Space Frame不單減低車重,亦令車軸重量分佈更平均。而以鋁質及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的Audi Space Frame在重量、剛性及撞擊變化中,都突破固有的限制,加上平滑車底結合了長形擾流器,有效增強了行車時的下壓力。還有Audi R8的懸掛亦用上了賽車運動中常用的雙搖臂式設計。

R8的設計正反映出它的強烈運動個性,用上了LED照明系統作為標準配置能有效增加行車安全,如希望可以有更光照明及更遠視程,奧迪亦提供了鐳射照明技術作為遠光燈的選裝配置,並同時配上車頭動態指揮燈。而車尾動態指揮燈則已列作標準裝備。

在全新的Audi virtual cockpit虛擬駕駛艙中,所有顯示介面變得更數碼化,而各個重要的控制選項亦已整合到在軚盤的按鈕上。置身車廂,駕駛者會有如置身在賽車之上,其中的空調系統按鈕則以懸空的設計效果提升中控台的簡約感覺。還有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及MMI touch觸按系統都已經列為標準配備。

全新Audi R8將於2015年夏季開售。其中R8 V10售價為165,000歐元,而頂級R8 V10 plus則為187,400歐元。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