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全新 Audi R8 Coupe V10 GT RWD 高性能後驅正式發布


Audi R8 GT 推出12年後的今天。Audi Sport GmbH欣然宣佈將會為這款獨有的超級跑車推出嶄新的第二代版本,全新的Audi R8 Coupé V10 GT RWD*。配用5.2公升V10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被調升至456 kW (620 PS) (綜合耗油量以 l/100 km**:- NEDC;15.0 – 14.9(WLTP);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以g/km計算- NEDC;341 – 339 (WLTP)。令其成為奧迪品牌歷史上最強大的後輪驅動超級跑車。嶄新的七前速雙離合器式變速箱換檔更敏捷迅速、而新的可變扭力輸出後驅模式可讓駕駛者自行選擇個人喜歡的ESC行走級別。此舉可以實現後輪驅動跑車能夠達到精準轉向過多帶來的操作樂趣。七個級別的可變扭力輸出後驅駕駛模式透過軚盤選擇及切換。全新Audi R8 GT*全球限量生產僅333部!獨特的外形及內廂項目都承襲第一代R8 GT而來!當中包括,每部獨有的順序式編號、特輕合金輪圈、紅色及黑色混合組成的內廂設計!全新Audi R8 Coupé V10 GT RWD*預定於2023年在各經銷商推出發售,售價會由 225,000.歐元起。


與擁有 570 PS馬力 的 Audi R8 V10 高性能 RWD版本相比(以 l/100 km為單位的綜合油耗:12.9 NEDC;12.9 – 12.5(WLTP);綜合碳排放量g/km:295 – 294 (NEDC);293 – 284(WLTP),這是 R8 GT 第二代的基本配搭。Audi Sport GmbH不斷努力提升跑車的性能,以使新跑車能達到與 Quattro 車型相同的水平。嚴格來說,這意味著排氣量5.2公升的V10引擎,能夠發出620匹馬力,並在6,400-7,000rpm(最高8,700rpm)間輪出565Nm扭力!事實上,新款 R8 GT*(綜合油耗,單位為 l/100 km(**:- NEDC;15.0 – 14.9(WLTP);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單位為g/km: – NEDC;341 – 339 (WLTP) 只需要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至100 km/h,在 10.1 秒內加速到200 km/h,極速更可達320km/h!

另一項重大的改變是那台全新七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新波箱的換檔時間更迅速,由於改變了齒輪比例應付更高速度需要,新的變速箱可以在各檔位裡作出更強的加速能力!此外,一項專為R8 GT*而設的配搭,就是進氣歧管被塗上黑色。


Audi Sport GmbH首次委託Böllinger Höfe替R8 GT*以人手製作可變扭力輸出後驅模式。一般而言,ASR引力控制系統負責後輪滑移的修正及控制,屬於ESC的其中一個部分。現在有七種不同特性的設定藏於ASR裡,提供不同級別的駕駛風格。例如第一級可容許輕微的後輪滑移,第七級別則可以有較高的滑移幅度。駕駛者可以透過軚盤上的制鈕選擇需要的行走級別。新功能可以迎合不同駕駛技術及路面狀況的要求,系統會根據輪圈速度感應器、轉向角度,油門踏板幅度及選擇中的排檔檔位、引擎控制單元等計算後輪需要的動力。


與 Audi R8 Coupé V10 RWD* 相比,新車的重量降低了約20 kg,總重只有1570 kg(不連駕駛者)。獨特的20 吋10幅式輪圈,搭配Michelin Sport Cup 2 高性能輪胎,專為道路及賽道共用而設,在重量減輕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輕量鍛造輪圈源自奧迪賽車,效能強勁的陶瓷制動系統是 R8 GT* 的標準配備,能省去額外的重量。此外,還有R8專用的桶形座椅和附有CFRP防傾桿的高性能懸掛系統。前防傾桿由碳纖維增強塑料製成,連同兩個可防止鏽蝕由紅色氧化鋁製成的連接桿連接件,減輕了重量的同時,更能增加路面抓地力及彎角動態能力。至於更具運動性的Audi R8 GT 避震懸掛套件屬於選配性裝置,套件可以給駕駛者單獨調整 R8 GT* 的離地距、懸掛壓縮和回彈級別。新車交付時,R8 GT* 客戶將會收到有關系統的操作說明及相應的工具。


為了令新款Audi R8 V10 GT RWD* 有別於其他的車系,這款特別版本配備了專屬的附加配件。最顯眼的相信是設於車尾的黑色“R8 GT”字樣,其他主要標誌及字牌也同時用上黑色。配上由風洞測試而開發的碳纖維車身氣流配件,在道路上能有更高的行車穩定性,並能加快過彎速度。整套纖維車身氣流配件包括有前分流器、flics、兩側裙腳保護蓋、後防撞桿兩側的 cW 配件、排氣喉及架吊式尾翼。這些配置可確保新車有如飛行設計,具備最優秀的空氣動力分流能力。

新款 Audi R8 GT* 一如其前身,車身顏色採用啞光Suzuka Gray.。或者,可以選擇Tangorot Metallic 和 Daytona Gray Metallic。


車廂內部方面,Audi Sport GmbH繼續向 2010 年的首款Audi R8 GT 致敬。內飾採用黑色和紅色的組合。包括 12 年前只有Audi R8 GT曾經採用的紅色安全帶。地毯和 R8 桶形座均採用黑色和紅色的特別字樣。當然最受車主關注的,是位於變速選擇器中央的Audi R8 GT* 編號,清楚知道自己購買的 Audi R8 GT*屬於333部中那一部。

新車將於2023年開始在所有經銷商接受預訂,售價會由225,000 歐元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