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R8 Coupe V10 plus 特別版「selection 24h」限量型號正式推出

audi-r8-coupe-v10-plus-2016-01
最新的Audi R8 LMS一年前在紐布靈24小時大賽中首次亮相,並奪得冠軍,這款GT3賽車即為Audi Sport在賽車運動上奠定了全年的成就。今次廠方為慶祝R8 LMS的傑出成就,特別推出”selection 24h”限量版型號,向自2009年以來合共贏得323場勝利的R8 LMS致敬。

這款限量推出24輛的「精選24h」型號,以Audi R8 Coupe V10 plus為基調,其中所配用的5.2公升中置V10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達610hp,0-100km/h加速亦只需3.2秒完成,而極速更可達到330km/h,令Audi R8 Coupe V10 plus成為奧迪陣營中最快及力量最強的量產型號。全新開發的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能把動力適當地自由調度到前後車輪上。還有能處理強大下壓力的懸掛系統及氣流動力學設定,加上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碼化儀錶板等操作概念,皆由賽車運動啟發而來。這正是因為Audi第二代R8型號及R8 LMS的GT3賽車型號為同步開發,集合賽車工程師、賽車運動發展商及專家們的緊密合作,才可令這兩款型號都具備卓越非凡的性能表現。

audi-r8-coupe-v10-plus-2016-04
Audi R8 Coupe V10 plus淨重只有1,454kg,其中採用多種物料混合構築的車身只約重200kg,利用了鋁材及強化碳纖維塑料製成Audi Space Frame車架,在重量、剛性及撞擊表現各方面都得到更大的突破。

在 ”selection 24h” 限量型號上的科技設備包括動感轉向系統、Audi磁浮主動吸震控制系統及雷射照明技術。車身上的三色調配搭以鈴鹿灰作為底色,再以神幻黑及米蕯諾紅作為點綴,煥發出Audi R8 LMS的魅力。

車頭的擾流、側鏡外殼、引擎艙蓋、尾翼及車尾散流器等都用上了高光度碳纖維製成,而以同樣處理的車身兩旁側翼邊再襯上啞色的「R8 24h」徽號。跑車排氣喉用上黑色飾邊,而10幅式Y型20吋鋁合金鍛造輪圈則漆上光亮的煤碳黑外漆。在這款限量型號的車廂之內用上了全真皮包裹,並以轉子灰色修飾,還有以Alcantara物料製作的車廂內篷。車廂的冷氣風口及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碼化儀錶板的框邊都用上了光亮的強化碳纖維作裝飾,而儀錶框上更襯上啞色的「R8 24h」徽號。會發光的門邊踏板亦同樣用上光亮碳纖維飾件,並顯示出由1號至24號的限量編碼,更特別的是車門下的引導照明可投影出Audi R8的徽號在地上。各R8的車主將來亦可透過Audi Exclusive服務,自定所投影的字母及徽號。

”selection 24h” 特別限量型號用作表揚奧迪於耐力賽中的非凡成就。奧迪的四環徽號在過去15年來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就慶祝過13次勝利。頭5次勝利皆有賴R8賽車原型車,而「R8」亦獲用作之後量產型號的名稱。而Audi R8 LMS的GT3賽車到2009年才正式參賽,至今已獲取超過300場比賽的勝利,當中包括紐堡靈24小時耐力賽、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比利時Zolder24小時耐力賽及杜拜24小時耐力賽的總冠軍,還有地通拿比賽中的組別冠軍。去年,全新一代Audi R8 LMS在紐布靈首次首次參賽,便即奪得冠軍。

這款矚目的Audi R8 ”selection 24h” 即將在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的奧迪展台上讓公眾鑒賞,並已在2016年5月10起供各界訂購。此限量型號在德國的售價為229,000歐羅。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