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馬來西亞車手熊龍贏得奧迪 R8 LMS 盃 2014 賽季總冠軍

audi-r8-lms-2014-final-result-01
馬來西亞車手熊龍在阿布扎比舉行的奧迪 R8 LMS 盃最終回合摘下桂冠,並問鼎年度總冠軍。熊龍和安德列·古圖於該回合的一番廝鬥再次驗證本賽季如何激烈與具戲劇性。第過12回合的角逐,年度總冠軍最終揭盅。

熊龍和古圖可謂稱霸本賽季,兩位車手在十二回合比賽中各取五勝,共贏得十場勝利。

audi-r8-lms-2014-final-result-04
古圖在今個回合比賽中從桿位發車並負重60公斤,意味著從第二位起步的熊龍在車重上佔優。當綠燈亮起,兩位冠軍候選車手隨即加速搶佔先機,展現為奪冠而燃燒的雄心壯志。整場比賽中兩人為爭奪冠軍位置展開激烈對抗,並數次互換位置。熊龍在最後幾圈守住領先位置,衝過終點線拿下冠軍。古圖雖以第二位完成賽事,但卻在追上熊龍時脫離賽道,未能及時讓出位置,因而違規受到25秒處罰,讓古圖在比賽中最終位列第九,並在2014年度車手總排名中屈居次席,獲2014賽季亞軍。

audi-r8-lms-2014-final-result-03
最終決戰堪稱一場緊張激烈的表演。領先的八位車手差距微小並多次變換排名。李英健(Marchy Lee)、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和蘇誠峻(Matt Solomon)守住位置,繼續處於領先車群當中。在比賽接近尾聲時,李英健猛烈進攻,不斷對古圖造成壓力,但最終未能找到合適機會超前。在李英健身後,弗萊不敵年輕香港車手蘇誠峻,最終與他分別獲得第三、四位。但弗萊以總分第三的成績奪得年度總季軍頭銜,程叢夫緊隨其後。

audi-r8-lms-2014-final-result-02
比賽前半段程叢夫(Franky Cheng)和方駿宇(Adderly Fong)在前兩名車手身後展開競逐,隨後在彎角發生碰撞使兩人遺憾退賽。 韓國車手柳慶旭(K.O. You)和中國車手孫正也在後方努力追上。在比賽後半段,兩位車手表現強勁,逐步趕上並縮窄與領先車手的距離。孟科(Stefano Montesi)憑藉穩定發揮以第八名的成績完成賽事。中東車手賽義德·阿爾·麥哈瑞(Saeed Al Mehairi)和李勇德(Jeffrey Lee)緊隨其後。

奧迪運動(亞洲) 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今年的奧迪R8 LMS盃於在阿布扎比的一場刺激並充滿戲劇性的比賽劃上2014賽季完美句號。熊龍和安德列·古圖的激烈競逐令結果留待比賽最後幾分鐘才得以揭曉。兩位車手都拼盡全力,渴望贏得年度總冠軍頭銜。我祝賀熊龍最終捧得總冠軍獎盃。本賽季比賽相當刺激精彩,我們也十分期待2015賽季同樣激動人心。」

audi-r8-lms-2014-final-result-08
2014賽季非專業組
林樾(Steven Lin)贏得盃賽2014賽季非專業組總冠軍,阿史拉夫·迪沃兒(Ashraff Dewal)和楊焯興(Jacky Yeung)分別獲得亞軍、季軍。

2014賽季車隊
好兄弟賽車隊(Brothers Racing Team)摘得盃賽2014賽季車隊總冠軍頭銜,奧迪泰達車隊(Audi TEDA Racing Team)和嘉實多賽車隊(Castrol Racing Team)緊隨其後。

2014賽季專為各地和經銷商車隊而設的「四環總冠軍(Four Rings Trophy)」由奧迪 R8 LMS 盃車隊(Audi R8 LMS Cup Team )贏得。錦龍車隊(KamLung Racing)和奧迪韓國車隊(Audi Korea)分別獲得第二、三名。

奧迪 R8 LMS 盃2015賽季將於2015年3月22日在中國珠海揭幕。

熊龍(Alex Yoong):
「比賽我向古圖施加了很多壓力,而這非常奏效!我對奪冠感到非常高興。」

安德列·古圖(André Couto):
「這個賽季非常精彩。我希望能夠奪得冠軍,更為此拼盡全力。我對自己的成績感到很滿意。」

李英健(Marchy Lee):
「我對這個賽季的表現有些失望,因為很多事情都不太順利。但每個車手總有有起伏。然而,我仍從這個賽季中獲得了很多鍛煉的機會,我也將繼續參加2015賽季。」

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
「這場比賽精彩絕倫同時非常有趣,無疑值得一看!雖然我對未能奪得總冠軍而感到遺憾,但獲得總季軍也是不錯的成績。恭喜熊龍和庫托,他們整個賽季發揮得都非常好,取得好成績的確是實至名歸。我更衷心恭賀熊龍奪得總冠軍!」

方駿宇(Adderly Fong):
「比賽過程非常激烈,而我不幸受到影響因而退賽,但以這種方式結束本賽季無疑頗具戲劇性。很遺憾我因此失去了第三的位置,而我也對未能衛冕冠軍而感到有些失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